钓鱼网

夏季野外钓鱼的四个技巧

进入七、八月份,就进入了一年之中最热的季节。每天的平均气温均超过30度,最高气温可达到38、39度,而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 ,野外垂钓的气温会更高。如此热的天气,太阳会照透水下6、7米的水层,使水温升高,加大水中溶氧的挥发,水中溶氧减少,使鲫鲤等鱼进入厌食期,鱼特别难钓,特别是高温天和浅水区。如何解决这种问题?如何在夏季有丰收的鱼获?并不难,先辈们已经给我们做了最好的总结:夏钓早晚、夏钓荫、夏钓渊。

 

在夏季,水温的高低、水中溶氧的多少,决定着鱼的活力。相对低的水温、水中的高溶氧量,会促进鱼的活力,促其胃口大开,那麽,对于96KaiFa源码必是一个丰收的日子;反之,则会徒劳无功,承受酷暑的煎熬。在夏季,只要选择合适的天气、合适的钓点,定会有所收获。现就此,简单阐述,以供钓友参考。

一、选择天气

出钓当天的气温最好低于30度;阴天伴有小雨,并有2、3级风;暴雨之后。在这些天气出钓,气温低,水中的溶氧高,鱼儿活跃,食欲旺盛。

二、选择钓场

钓深水;钓活水;钓树荫;钓入水口。这些地方水温低,水中溶氧量高,鱼儿聚集在此休息、躲藏、进食,因此,常可钓到大鱼。选择大水域,勿选小水塘。水库、湖泊等大水域受天气影响较小,水温变化不大,不像小水域,水中的小气候容易受天气的影响。

三、选择时间

钓早、晚。早9点以前、晚17点以后,气温转低,各种鱼儿抓紧进食,是垂钓的黄金时间。

钓夜间。夜间天气凉爽,水温较低,并伴有微风,且水边寂静,饥饿了一天的鱼儿会趁机猛烈进食,大鱼也趁寂静到水边进食,并且夜钓可以避免阳光暴晒。

四、选择对象鱼

对于鲫、鲤,不喜欢高温天气,但对于草鱼、鲢鳙、鲂鱼,则进入一年的旺食期。出去垂钓,不妨多做些准备,早晚钓鲫鲤,午时钓草、鲂、鲢鳙,不至浪费时间。

夏天外出钓鱼注意事项

外出垂钓,多带水和食物,天热要防止带的食物腐败变质;带好遮阳伞、遮阳帽,穿长衣、长裤,防止阳光烫伤;不熟悉的水域,尽量避免下水;中午高温时,要避暑,以防中暑;夜钓带好照明设备,并带驱虫、防蚊药,注意安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