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鱼情不好的四个应对技巧

夏天气温很高,很多时候,可供我们垂钓的鱼情是不好的,那么我们要怎样在不好的鱼情情况下钓鱼呢?下面笔者整理了应对不好鱼情的钓鱼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找风找水

(1)野外垂钓受到天气环境因素影响非常大,比如说在野外的小水面中垂钓的时候,如果钓场附近有较多的土坡或者是浓密的树林等障碍物遮挡的话,会影响空气和水面的流动交换,从而影响到鱼儿的活性。

(2)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选择有风口的位置下钩,或者是进出水口、暗流一类的流动水域中垂钓,一般这些地方鱼口是非常不错的,因为活动水体的氧份要比死水氧份充足很多,并且流动水体的水质也好了不少,上钩率自然会比其他地方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在风口还是在水流中垂钓,都容易走漂,要选用漂相稳定一点的浮漂。

二、钓阴雨和钓降温

(1)夏季的天气特征是闷热无风,所以水体中氧份缺乏鱼儿不愿意动,垂钓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这个时候,而最为适宜垂钓的天气则是在风雨飘摇的天气,雨水的流入会让水体的温度快速下降,并且溶氧量也大量增加,鱼儿感觉到舒适就会疯狂的进食。

(2)夏季经常会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会突然出现降温或者暴雨,甚至有冰雹出现,温度会突然降低,但是时间非常短,在这个时间内鱼情是非常好的,垂钓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这个上鱼的良机。

三、钓早晚和钓夜间

(1)夏季到了上午九点之后温度就开始上升,尤其是在正午的时候气温达到最高点,一些死水静水水域水温更高,这种情况下鱼儿会躲避到水温相对较低的地方,并且不食不动尽量减少氧份和体力的消耗,所以白天不宜垂钓。

(2)在早晚间的时候气温就低了很多,一般在25度左右,处于鱼儿最为适宜生存活动的水温范围,经过一个白天高温的煎熬,到了夜间鱼儿就会大肆出动到处寻找食物,尤其是大鱼开口是非常好的,所以要抓住早晚间和夜间这个上鱼的高峰期进行垂钓。

四、钓荫钓草还要深

(1)夏季高温的太阳把浅水区的温度晒得烫手,鱼儿根本不会在这种环境中活动,会躲避到阴凉处水草处以及深水处躲避酷暑高温,所以到了钓场之后要把钓位选在偏僻的桥洞下、树荫底下,或者是水草区深水区,水体中的小动物基本都聚集到了阴凉的地方,选好钓点之后要根据钓点情况选择合适长短的钓竿。

(2)但是夏季钓草和冬季钓草的方式不同,冬季鱼儿会利用水草的高密度来抵挡寒冷,而夏季水草密集的地方散热慢,鱼儿会到水草边缘或者稀松处活动,所以垂钓的时候要注意,另外垂钓的水深要适宜,如果钓的太深也不见得会有鱼儿活动,一般不要超过五米,在草区垂钓容易挂底挂钩,要多准备几副线组。

五、用饵方面

(1)夏季用饵是非常关键的,因为从一年四季来看,夏季要比春季和秋季的吃口差不少,所以想要有好的收获,就要调动鱼儿吃钩的积极性,要从饵料方面着手,适当调整饵料的色香味以及鲜活性,这样才能让鱼儿更有兴趣进食。

(2)高温天气一般是素味为主,可以使用清淡的或者是香味的商品饵,也可以使用玉米面、米饭粒等粮食饵做钓,尤其是在肥水塘或者鱼儿进食欲望不高的时候,鱼儿喜食素饵的特性会变得更加明显,若是没有搞明白鱼儿的偏口以及鱼情状况,而搭配了大量的虾粉蚕蛹粉等腥味饵料,不仅鱼儿不愿意开口,还会吸引过来大量的小杂鱼闹窝,烦不胜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