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提高渔获量的七个实用钓鱼技巧

夏末时期,白天的气温很高,鲤鱼和鲫鱼在这么热的时候,鱼情不是很好,倒是麦穗、小罗非、白条却很活跃,在这段时期总是抢夺我们的钩饵。不少96KaiFa源码外出钓鱼,鲫鱼和鲤鱼倒是很少钓,反而小杂鱼是收获了一堆。那么这个季节要怎样垂钓才好呢?下面笔者就给大家说七个方法来提高垂钓的渔获量吧!

一、抓住时机

夏末时期,虽然白天气温很高,鱼儿不太好钓,但是到了晚上,会刮一点风,而且气温比白天要低,在钓场会比较凉爽。此时鱼儿在饿了一段时间后,比白天要活跃很多,会四处寻觅食物。而且大鱼此时开始活动,小鱼儿基本不敢四处活动,因此夜钓的时候,少有小鱼闹窝的麻烦。

只要技术得当,中大鱼的机会很大,而且,舒适的晚上能够安抚钓友烦躁的心,能够让钓友静心垂钓。

二、钓具配置

夜间饿肚子的鱼觅食比较疯狂,因此力气比白天要大上很多,因此我们垂钓用的钩和线组要稍微粗一点,这样能够尽量减少切线的几率;在垂钓的时候,钓组不要太灵敏,晚上大鱼活动的动静很大,如果钓得太灵敏,那么浮漂动作就有很多虚假信息。

用手竿垂钓,浮漂可以用夜光漂,不仅便于钓友观漂,还能利用鱼儿趋光的习性诱鱼咬钩。晚上,鱼儿喜欢靠近浅岸、近岸觅食,因此垂钓用的手竿不宜太长。

喜欢用海竿阵钓鱼的朋友,要将海竿之间的距离稍微拉的大一点,数量也不要太多,免得照料不过来。海竿夜钓,不需要用浮漂,挂小铃铛作为提示即可。

夜钓大鱼比较多,而且鱼儿的力气也很大,因此,在垂钓的时候要防止鱼儿将钓竿拉入水中,故而,准备一根失手绳是必须的。

三、饵料选择

虽然鱼儿在晚上的视力很差,但是嗅觉感官和触觉感官依然灵敏。因此,想要吸引大鱼,打窝就要投放大量的诱饵,而且诱饵的味道要浓一点,或腥或香,根据你的对象鱼来选择。

夜钓用的钓饵不拘一格,但要根据对象鱼的食性来选择饵料。腥味的饵料容易招肉食性鱼种,如果想钓鲫鱼、鲤鱼、草鱼,那么用饵要以素味为主,味型以香甜、或清香为主。

四、钓点选择

夜钓的时候,只要环境安静没有嘈杂干扰的声响,那么会让鱼儿感到十分安全。此时鱼儿就喜欢靠近岸边觅食,因此夜钓的时候,保持安静很重要,只要我们就可以钓近不钓远。鱼儿趋边觅食的时候,不要将灯光照射在水面,不然很容易惊吓到鱼儿离开,这个时候想要等鱼入窝,难度就会很大了。

在白天的时候,我们习惯钓水草边,在晚上的时候,我们垂钓要选在水草丛边上的明水开阔地带,这样当钓到鱼儿后,我们会有足够的空间来施展遛鱼技术。

五、安全问题

夜钓的时候除了要选好钓位,准备好钓具和饵料,还要注意个人的安全。出钓的时候最好有2~3个人结伴而行,这样遇到意外事故也能互相照应。

在白天的时候就要提前到钓场熟悉环境,了解钓点水情。尤其是周围草比较密的时候,准备一把割草刀,将草收拾好,用棍子赶走草中藏身的蛇虫鼠蚁。并撒上雄黄驱蛇药。在晚上的时候,应该穿好长袖长裤,裹好丝巾,给皮肤裸露的地方涂抹上驱蚊药或花露水。

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如果天气不好,就不要出钓,以免在外面遇到危险。而且垂钓时携带的物品要在自己伸手能及的地方,这样就不容易丢失。

如果夜间比较疲劳,那么适当准备一瓶风油精,擦在太阳穴上按摩一段时间,可以提高下注意力。当然,夜钓的时候,最好提前休息好,这样就保持良好精神来应对长时间的夜钓。

六、手感称鱼

夜间鱼儿的视力减弱,人的视力也不怎么强,即便用了夜钓灯,浮漂的变化,我们依然难以把握,因此,我们要通过钓竿上传来的动静来判断水下的鱼情。尤其是鱼儿咬钩后,动静较大,我们要根据钓竿上传来的手感来判断鱼的体型来决定遛鱼还是飞鱼。如果没有经验,可以多钓一段时间积累经验,了解鱼咬钩的特点来判断出鱼的种类后采取相应的措施。

七、雨后垂钓

夏末时期,如果下过一段时间大雨,那么天气转晴后,空气清爽,水温凉快,也适合我们垂钓。此时的水中溶氧量十足,鱼儿十分活跃,在进出水口附近、近岸、被淹没的浅岸都是好的钓点。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