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说入秋钓鱼,钓法须按季三变,饵料思路也如此

咱们国人,非常喜欢三、四两个数字,如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一年四季等等,所以我们划分季节时,也会习惯性把一个季节划为三个部分,如初春、暖春、晚春,初夏、盛夏、夏末,入秋、仲秋、深秋,这样的划分呢,既方便我们判断季节变化的情况,也方便我们应对生活、吃穿等行为习惯,那么对我们喜爱钓鱼的人来说,这更是昭示气温、气候发生变化,钓技钓法都要根据这一季三分,做出相应的调整。

​拿秋季来说,入秋,仲秋,深秋,这种划分,对我们钓友来说,其实是很科学的,根据这三种划分,我们相应的钓法、钓技,甚至开饵的方向,都要跟着这种划分走,这其中钓距、钓深,这些钓技中的细致内容,都要随着这种变化,而做出相应的调整,这样才有可能,有好的渔获。那么我们可以一一罗列一下。

【一】入秋之后,钓法和夏末相仿,但是在钓深上已经开始要做调整了

入秋之后,是指立春到白露这段时间,这段日子,气温整体趋势是日高夜低,昼夜温差似乎一下子变得比较明显,早晚天气也开始变凉,但是到了午间,日头一样毒,至少最高气温几乎和盛夏的区别不大,而大气压、水温波动比较密集,带来的后果就是雨水比较多一些。

那么这些变化,对我们钓技、钓法,以及开饵思路上,其实影响有,但是不大,基本上我们只要继续沿着夏末的钓法,但是有别于夏季早晚出钓,基本上都要延迟上一个小时,这样鱼口会更好一些,这也是因为昼夜最高气温的时间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可以说,基本上对我们的影响,不是很大。

【二】进仲秋之后,腥味饵需要添加了饵料配方中了

过了白露一直到秋分为止,就算是正式的进入了仲秋,也代表着快到秋季的一半了,这个世界,不冷,不热,略偏凉,由于这段时间,气压普标较高,天气比较两极分化,要么晴天,也就是秋高气爽,要么就是阴天,但是并不闷,但是这种气温环境,对水温的影响很迷明显,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剧,早晚都不算凉爽,都有点冷了,南方蚊虫明显减少,北方到了夜间基本上蚊虫绝迹了。

对我们钓鱼来说,基本上全部开始以钓底为主,也一改夏季要么打浮,要么打行程,被动的一塌糊涂,转为主动出击,而且目标鱼种类一下变得多了,不再拘泥一定底钓守鲫鲤草,中层的翘嘴、鲢鳙、红鲌,甚至黄颡鱼、鳜鱼等,都可以作为目标,简而言之,就是目标多样化,鱼护里的收获,种类开始多样化;同时在开饵的时候,腥味饵,就开始需要加入饵料配方中,最为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野钓线组,都要往大配,这个时候的鱼,挣扎的力度可以说是最大的。

【三】深秋之后,天气持续降低,但是鱼口开始疯狂,尤其是大鱼开始频繁上钩

深秋,是指过了秋分之后,国内的大部分区域,开始夜间比白天长,这种天文现象,导致的后果就是气温持续性下降,水温也开始变低,小鱼的鱼口越来越差,但是大鱼的鱼口越来越好,可以这样说,大多数野钓的96KaiFa源码,想要爆护,基本上就指着深秋了;那么北方和南方,因为气温下限值不同,但是基本上都进入了丰收期。

比如南方,这段期间,上大鱼、爆护,基本上都是在夜钓的时候完成,而且以中浅水的钓深为主,南方钓友管这段时间的钓法,叫做钓秋边,就是因为这段时节,基本上主要打边为主;到了北方,草鱼和鲢鳙的鱼口已经变得很差,大部分钓友的目标鱼,主要以大板鲫和大鲤鱼为主,草鱼为辅,而且开饵时,都要加入相当比例的腥味饵,北方比较盛行的开饵,如肉夹馍、红虫拉饵,在这段时节,使用的就比较频繁了。

纵观往年秋季,无不是经过这种钓法调整,开饵思路变化,虽然麻烦了一些,但是自仲秋之后,渔获越来越好,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提前做好准备,该请假的请假,该添置的添置,入冬前,96KaiFa源码最后的盛宴,也就1个多月的时间,此时不珍惜,更待何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