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到冬天就想封竿?试试这3大绝技

可能一到冬天,就有不少钓友因为天气的寒冷而进行封竿,当然这并不代表96KaiFa源码怕冷,而是气温低的时候,鱼情并不是那么理想。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过往的垂钓经验,觉得冬钓若是能用好以下3大绝技,不吹不黑,三天两头就想钓。

1、挑选钓位有讲究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中,要想鱼获足够理想,就必须找到一个好的钓位。一般情况下,冬钓选位只要遵从“背风向阳”,并且以钓深为主就可以,不过除此之外,也可选在水草边作钓,因为冬季水中的草窝子、草丛,有三个优势。

一是水中草丛可以为冬鱼遮风保温,草丛根系附近,水温相对而言,是比较暖和的;二是水草丛附近,草籽、枯枝、腐泥,多少都能给聚集的冬季,提供食物

2、窝料搭配与投放

另外除了找到一个好钓点,还需要注意,要想最终的渔获足够理想,就必须提前打窝诱鱼,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要想快速诱鱼,就必须注重粗细结合,一款好的窝料不仅要有超强的诱鱼效果,同时还要将诱来的鱼留在窝中,所以不管在哪个季节作钓,窝料搭配都要虚实结合,只不过冬季气温低,鱼吃的又不多,因此搭配窝料时,颗粒饵应该少放,而多用一些粉质窝料。

3、浮漂调钓灵与钝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很清楚,冬天的鲫鱼不仅摄食欲望低下,而且就算有吃口也比较轻,因此有九成人认为“对付”轻口鱼最好办法是“小钩细线加小漂”,然后在调钓方面以钓灵为主,虽然前面一句说的很有道理,不过在浮漂调钓方面,个人觉得应该调低钓低,以钓不灵不钝为主。毕竟钓的太灵,两子线会处于垂直状态,尽管漂相较多,但都是一些不真实的吃口,从而导致有口钓不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