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钓口轻不好抓?三个解决方案,大幅提高中鱼率

冬天钓鱼口轻才是常态,哪怕是鲫鱼给的口就算是调灵可能也只有半目一目的,有时候漂相杂乱的时候真的不太容易分清楚那一口应该打。

冬天鱼口很轻

你打得太频繁还有可能惊窝且不中鱼,再说冬天能少动就是少动,动不动就打一竿会很冷的!今天蓑笠哥来分享几个对付冬天鱼口很轻的解决方案,可以说不麻烦,几个方法总有一个适合你。

冬天口轻用浓腥

它吃口比较轻可能是因为饵料的吸引力不太够,那么我们就用浓腥饵料增加诱惑力让它吃得“凶狠”一点。这其实和男人一样,哪怕你病倒在床上喝粥都没啥力气,但是看到一个大美女还是会说:兄弟,扶我起来(我要吹个口哨)!

浓腥的饵料(腥味材料占比超过50%)有特别强的诱惑力,这一点一年四季都是一样,只不过浓腥的饵料在其他解决比较容易招惹小鱼(白条、麦穗、小罗非),但是冬天的时候这几种都不怎么活跃,所以不用担心小鱼闹窝。就算有小鱼闹窝,你也可以用后面的一个方法,保证它闹腾不起来。

前面几天分享了冬天钓鱼几款浓腥饵料制作方法,只要跑一趟菜市场就能把原材料买回来,不复杂也不麻烦成本也不高。感兴趣的钓友可以关注后看半个月前的文章,也可以直接搜索。

浓腥饵料冬天表现好

小钩细线搓小饵

口轻并不是没有口,而是因为它太冷了吸力比较弱,平时长大嘴巴一口气能吸进去的饵料这个时候不行了,就好比你智齿疼的时候嘴巴也张不开吃饭小口吃。这种时候我们就换小钩细线,然后饵料也搓小一点或者是换拉饵它就比较容易吃进去了。

这一点蓑笠哥用得比较少,除非是真的确定有大板鲫且口轻又没有其他鱼闹窝之后才会使用,真正用下一个方法比较多(广东小罗非特别多)。

饵料搓小一点

不带钩调平水钓两目

这个调漂方法用得最多,因为它适用的钓况最多,哪怕是冬天口轻也可以用。原理是:虽然它口轻,但是它还在吃,一边嘬饵料就一边少,浮漂就会慢慢向上移动,调得越灵浮漂带动饵料向上幅度越大。越是到后面你越看不到口,你以为没有了饵料拉起来又是空竿。这是因为你饵料被浮漂带上去之后,鲫鱼这个时候活性不高,他不会抬头上去追饵料而是吃底部散落的碎饵。

如果你不太钩调平水就没有这个顾虑,饵料不管是散落还是怎么样都是在钩子附近,它只要在附近吃迟早要把钩子吃到嘴里去。钩子到嘴里之后,大概率会死口,你等死口明确的漂相之后再起竿刺鱼即可。

这一点是蓑笠哥自己多次野钓实践经验总结,基本都是旁边钓友调灵抓不到口,但是我不带钩调平水钓两目之后上鱼率就高了很多,总渔获要比别人多(基本都是其他几个人的渔获总和)。

不带钩调平水钓两目

用活饵逗钓

活饵逗钓能增加鱼儿的攻击性,鱼儿在吃饵和攻击的时候嘴巴张开的幅度是不一样的。最近有好几个钓友私信我说活饵逗钓表现不错,不管是钓浮还是钓底,鱼口很轻你都可以逗一逗。当然了搓饵也是可以逗钓的,你拉丝粉要加多一点,逗钓的幅度小一点。

逗钓渔获更多

放口等死口

既然你吃不进去,那么我就让你多吃一会儿,等到漂相稳了我再拉。有时候你相同幅度的漂相打不中,就不要太过于去纠结线组什么的了,直接放口等顶漂或者黑漂。当然了,如果你的线组实在大了一点还是要换小的:锚起来小鱼、它嘴巴还没有你钩子大或者你的钩子超过它嘴巴一半大小,理想的情况是你钩子只有它嘴巴三分之一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