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鱼的钓位选择和打窝用饵技巧,纯干货

对于喜欢水库大水面作钓的96KaiFa源码,都面临着对库钓应如何选位?如何打窝?如何用饵?都有着不同方面的困惑和疑问的地方。我也看了不少的问贴,基本都围绕着以上的几个问题。那么,怎样才能在水库钓好鱼,达到愉快的情趣和与鱼同乐的好心情与好鱼获呢。今天,天不照应,下大阵雨,闲着无事。就和钓友们聊下自己的体会吧。也许讲得不太全面和片面性,在此请钓友们谅解一下。看了觉得有用的你可采用试下,觉得没用的可闲置不予理睬。

一、水库大水面作钓如何找位

大家都知道,水库大水面作钓,找个好位子是最关健的,关乎着今天鱼获的多少。同时,也关乎着心情的高低和刺激。因此,在当今天气气温高时,一是找遮阴处,常有人作钓的老位子,靠近深水湾,进出水口附近,拐弯处,凸凹处,水草丰富之处,水库中心的凸出地,是鱼必经之路,俗称:鱼道。二是洄湾与凸岸比较安静的地方。总之,钓位处要静不然会惊鱼。

钓的水深位置,最佳是在2一3米左右。超越4米手竿作钓就不宜了。

二、水库大水面作钓如何打窝

首先,因库钓水面大,相对鱼类比较分散,聚起来不容易,需要一定的时间。那么,我们的窝料就要香如:酒香、腥香、中药香型。但是,水库的水质也区分为:肥水和瘦水之别(至于怎样判断肥瘦之水,请钓友们上网百度一下,就明白)。因为,水质的肥瘦之分也关系到窝料的使用味型。

(1)肥水质的水库:窝料味要浓厚点。如:酒香型、腥香型、原塘颗粒料等。

(2)瘦水质的水库:用五谷杂食粮食香味的窝料。如:中药米、酒泡小米、酒泡玉米小麦等。以上两点,腥是留鱼,香是诱鱼。但有一点需注意,窝料的腥与香味不能超过你所使用作钓的钓饵。切记!

手竿作钓时,第一次打窝量需多点,鸡蛋大小的窝料6个就行。记住,窝料要打的集中,不要打散。那样,就能起到诱作用。

三、水库作钓其钓饵的味型区分

根据水库水质的肥与瘦,钓饵的味型也有不同的区分。水肥的水质可以偏藻腥味一点。水瘦的水质则可以偏螺味一点。特别在作钓野生大鲤鱼时,在钓饵上偏粮食类或偏腥香味的饵料。野生鲤鱼对饵颜色比较敏感,所以,咱配饵时可颜色丰富一些。鲤鱼喜粗颗粒的东西,所以,饵料无需太细腻了。饵料需打软粘点,使它入水保证有足够的时间等鲤鱼咬饵。当然呢,其它鱼种的鱼也兼钓。

最后,分享下钓大草鱼的作窝与饵味型。首先,窝要大,老坛酵香型五谷杂粮佳,使其中层雾化配合底窝形成。中层雾化也是诱草鱼入窝,因草鱼是水中层鱼,它常会到底食饵的。饵的味型有:酵香型、中药酒、果酸果香或水果味型香味的。这些草鱼都很喜欢。作钓中,切记钓远,不钓近,钓略深点。如果遇到有载口,就把铅座向上推,延长子线,使其下沉缓慢,让草鱼有载口机会。有许多钓友,喜玉米粒钓草鱼,但对调钓迷茫点。在此,教你一招。挂玉米粒调2一3目,到底钓4一5目。用抛玉米粒打窝,采用守钓。钓点要静,用长竿作钓。

在此,如有写的不对的或不完善的地方请钓友们谅解!最后:祝钓友们身体健康!96KaiFa源码平台小弟小妹们天天好心情!

本文来自于96KaiFa源码APP,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198541-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