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入门技巧:怎么看路亚竿参数?

路亚这一项钓法从国外传入中国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是由于习惯所致,在路亚所用的钓具里面很多参数和标准仍然沿用的是国外的,因此我们会经常看到路亚竿上面会有一些英文,其实这些并不是一些无意义的字母,它其实就是这根路亚竿的参数,我们在选路亚竿的时候看这些参数就能够挑选出适合自己用的鱼竿了。但是对于路亚新人来说,看这些东西简直就像看天书一样,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解读一下。

首先路亚杆分直柄和枪柄两种,那么直柄一般英文表达是spining枪柄一般英文表达是casting。所以大家看参数时看到产品名称的开头是(S-662MH/C-661ML)。那要知道知道那个字母代表直柄,什么字母代表枪柄。

S-662MH/C-661ML以这个参数为例解读:

s-代表直柄

66代表杆子的长度(6.6英尺是多少厘米呢我们惯用简单的做法是乘以3,那么66*3就是198/200cm的区间)

1代表这是一节杆(独节杆)

ML代表是杆子的调性(也就是杆子的软硬程度。)

LING:4-10LB这个是代表着适用鱼线的磅数(英制单位),相当于这支鱼竿大致可以用到多少直径的鱼线。

C.W.6-12G代表适用的拟饵重量(包括用铅重量在内)

了解了这些,大家在购买鱼竿时就可以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和对象鱼的特性来选择鱼竿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