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多足虫

什么是多足虫

1

多足虫又叫centipede,它的原意指得就是蜈蚣,顾明思议,多足虫就是仿蜈蚣等生物形态的一种路亚软饵。这种拟饵的使用方式是通过还原虫类在水层中的各种运动来诱使凶猛类鱼种进行攻击,因此深受不少路亚爱好者们的喜爱。

多足虫怎么用

2

可采用多种手法尝试来做出在水底的跳、拖、抖;在水中不同幅度的反复下落、游曳等。由于多足虫的体形决定了在水中它的身形本身随水体运动就会产生相应的动作幅度,故在使用此类饵针对像鲇鱼等捕食动作比较缓慢的鱼类有特殊的效果。可以有意放慢操控的频率,抖抖停停,或者跳动离底之后待饵自由落到水底,再等一会重复一下。

当发生对象鱼攻击时,手会感觉到竿尖异常的牵引,同时钓线绷直,这时不必急于抽竿可停顿一下马上大力抽竿使鱼钩牢牢地刺入鱼嘴,之后就可以使用辗转腾挪之法遛鱼了。

多足虫注意事项

3

用多足虫拟饵是近几年才开始流行的钓法,在日本用得较多。多在夏日昆虫盛行的时候使用。通过模拟落水的虫子,来吸引掠食性鱼类前去吞食。这类软饵要么自己带钩,要么就是wacky钩,重量非常轻,需要软竿细线加上轻柔的操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