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创意大改造 行李车改制多功能折叠钓椅

钓箱、钓椅、钓鱼凳各有千秋长短,但用起来总有缺憾,尤其野钓。本人有一钓箱,也曾改制一钓鱼凳,总想将各自优点集成一体。前些时偶得一带座椅行李车,顿生改造之意。经一月有余,费尽心机,终改制完成。现抬出来晒晒,以飨各位钓友,供交流,望指教。因其基本具备了钓箱、钓椅、竿包、钓鱼包及行李车的功能,固崭称之为“车包钓椅”。

(1)原带座椅行李车

抱歉,因原拍图片是单反相机,无法上传,现是手机拍的。在此也感谢各位大侠、钓友的指教,并因前帖无图片表示欠意。谢了!

(用手机翻拍了一张,补上)

(2)改造后:加长了座椅,并将前部斜脚改为垂直,且可升降20cm。

(3)座椅前加装一支架,可安装工具盒、饵盘-

 

(4)左侧鱼户支架

(5)右侧炮台支架

(6)整体效果

 

(7)在原包两侧和前部各加了一兜,可分别装漂盒、仕挂盒、竿(含长竿)、各种支架及鱼户

(8)收起后可拉车--因轮较大,可上下台阶,也可肩背。其基本可装下所有用品,最多再背一伞包

(9)可分解装车

后续补充几个问题:

(1)钓椅用水暖用管卡固定伞架,装置了遮阳伞,而且拆装也方便,现在补发几张图片。

 

再则想想还可在前支架打了两个孔,可插海竿支架

野钓时可多架一只竿,或海竿。只是无法调角度,或可把海竿支架弯一下

总结:

(1)车、包总重大约3公斤,一只手提起很轻巧,装满东西当然不好说了。但正好做配重。不过,前脚距车轮40cm,与后面配重关系不大。

(2)亦曾想换用爬楼梯三轮,但考虑轮小拉车不便,且增加噪音和重量。我已试过上下楼梯,很方便。

(3)关于车轮固定和后部加脚问题,还未考虑成熟。我已试坐、试背、试上下楼,本人体重83公斤,坐着很牢固,没问题。

(4)关于配件,都是家里原有七拼八凑的,买了些铁管、镙丝、电工管卡之类。前伸缩脚的地脚恐怕不大好配,跑了好多地方只有一处卖,太贵,四五十员一对,不值当,且镙杆10cm,不适用。其实可用其它材料替代,只要抓地面积大即可。我用的是很久前从什么废旧支架上拆下来的,正好派上用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