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美味平菇草鱼汤的做法

平时最喜欢去野外垂钓,虽然渔获少,但胜在鱼儿干净。对于同为吃货的我而言,野外的鱼要比塘里的鱼儿要好吃很多。所以平常出去野钓一趟,如果渔获稍微多一点,就存在家里过几天再吃。毕竟对我等忙于工作的人,出去钓鱼不是很经常的事情。

前两天在野外垂钓,运气还不错,本来打完窝子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除了白条乱窜,就没看到有其他鱼上钩,本来想要收竿回家了。好家伙,来了一条草鱼,遛了一段时间,将其拿下带回家后。发现家里菜已经做好了。得!将其炮制一番丢到冰箱,到了今天,想喝点汤,就准备点材料做一道美味的平菇草鱼汤,下面就将做法分享给钓友。

食料准备

草鱼、平菇、辣椒、葱、姜。

烹饪步骤

(1)因为鱼是前两天钓得,没有做就放在冰箱里冻着,所以先把鱼解冻。如果钓友有时间最好提前把鱼腌一下。

(2)把葱、姜切成片备用。

(3)开火,倒入油,等油热后,先放入姜片,然后放入鱼块稍微煎一下。

(4)鱼块煎好后,放入八椒、花椒、辣椒、葱,倒入锅内,爆出香味,就可以加水了,水以没过鱼就行了,可以适当多加点水,因为待会还要加平菇,倒入少许料酒,大火把水烧开就可以了。

(5)等水烧开后,转小火,炖15分钟左右,汤就基本上变白了,加入平菇,加盐,盐可以适当多加点,太少了,鱼肉没味,如果鱼在之前就腌过的话,可以少加点盐。等再次水开就差不多了,出锅的时侯可以加点鸡精提味。

注意:

先放姜片的目的是为了待会煎鱼的时候不会把鱼皮都粘锅。

如果鱼在之前就腌过的话,可以少加点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