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开胃下饭的泡椒鳊鱼

泡椒,俗称“鱼辣子”,是川菜中特有的调味料。它鲜嫩清脆,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与吸收。鳊鱼又名鳊,亦称长身鳊、鳊花、油鳊;在中国鳊鱼有很多,最好吃的是武昌鱼,又称团头鲂。其肉质嫩滑,味道鲜美,是很多精美菜肴的必备食材。下面给大家介绍一道泡椒鳊鱼的做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食料准备

主料:鳊鱼一条。

配料:泡椒适量。

调料:料酒、姜丝、葱花、水淀粉、生抽、胡椒粉、白糖适量。

二、做法步骤

1.将宰杀好的鳊鱼除去鱼肚内的黑膜,收拾干净,两面分别斜剞几刀。泡椒剁碎。

2.热锅放油,下入鱼,中小火将其煎黄一面后翻面,直至煎至两面金黄后下入两小勺料酒,然后将鱼舀出待用。

3.锅内余油,下入泡椒碎与姜丝,炒出香味后倒入能淹过鱼身的清水,大火将其烧开。

4.下入之前煎好的鱼,转中火,放入适量的盐、少许胡椒粉、少许白糖,盖上锅盖,煮约15分钟至汤汁浓稠。中途将鱼翻一次面,并可用锅铲将汤汁不停地浇在鱼身上。

5.将鱼舀入盘中,留下锅内的汤汁,放入水淀粉、葱花、少许生抽,用锅铲推匀后将其倒在盘中的鱼身上即可。

三、经验分享

1.煎鱼时要先将锅子烧热,最好用姜片将锅子擦一遍后放油,转动锅子让油附着在锅子的内壁,然后下入鱼,这比较不容易粘锅;煎鱼的时候火力不要太大,中小火即可,等煎好一面后再翻面,切不可一下锅就翻来翻去,使鱼破碎;

2.当然,如果万一发生了粘锅的现象也不用着急,俺有小妙招哈:先将火关掉,等锅子的温度下降一些后再用锅铲轻轻地翻动鱼,这样会比较容易将鱼翻面而不致于破碎;

3.水淀粉不要太浓,勾薄芡即可。

4.汤汁不要收得太干,用来拌饭,那味道真是好吃得不行不行滴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