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开胃的冬瓜豆腐鱼

冬瓜味甘、性寒,有利尿、清热、化痰、解渴等功效,和鱼同做,还有解鱼毒的作用。豆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可调和脾胃,消除胀满,通大肠浊气,清热散血;与鱼同食,既有鱼的香味,又有一股淡淡的豆香,吃起来嫩滑可口,对食欲不振的人有促食作用。而鲫鱼味道鲜美,对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的人也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下面说一道冬瓜豆腐鱼的做法,为各位开开胃。

食料准备:

野鲫鱼、冬瓜、豆腐、香菜、姜、辣椒、鸡精、醋、盐。

烹饪技巧:

1、把鱼洗净,鱼肚子的黑膜去掉,否则会很腥的。

2、烧热油,放入姜块,翻炒几下,把鱼放到锅里,火不能太大,否则会容易烧焦。

3、放姜的时候要放点盐。

4、若是怕鱼太腥,可以用盐腌腌鱼,大概腌10分钟左右就行了,然后再把鱼冲洗干净。

5、小火的,慢慢的把鱼煎香,不用翻来翻去,煎好一边又一边就行了。这样煎煎,主要是有点香味,以及鱼汤无那么腥。

6、油不要放太多,否则汤就太油腻了。只要锅够热,锅里有薄薄一层油就行了。然后加水、豆腐、加冬瓜,盖上盖煮就行了。

7、水开了再煮三、两分钟鱼就差不多熟了。鱼熟了慢慢捞起来,还是整鱼的。水开了小火就行了。

然后加点香菜、一点点醋、鸡精什么的调调味就差不多了。汤做好了,倒出来。

8、锅里放点油,多点也行,也可以把鱼汤的姜块捞出来放入油里,加新切点姜丝也行。

9、油热了,加入酱油,酱油加多些就不用加盐了。小火就行了,大概酱油开了,放入姜丝、葱丝、辣椒丝等。随便翻炒后倒入鱼身上。

10、最后加几条香菜就可以吃了。葱丝可以多放点,味道很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