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开胃滋补的清蒸鲫鱼汤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鲫鱼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脉下乳、利水消肿等功效。《本草经疏》说“鲫鱼调味充肠,与病无碍,诸鱼中惟此可常食”。

鲫鱼的营养特点是营养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来既鲜嫩又不肥腻,还有点甜丝丝的感觉。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能减少肥胖,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寿。产妇食用鲫鱼,不仅可以增加营养,还能有效催乳。鲫鱼肉还能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老年人和肥胖人群吃它也特别适宜。

病人和病后初愈者厌油腻荤腥,荤汤鲫鱼汤多数不想喝,用这道清蒸鲫鱼汤绝佳。

食料准备:

鲫鱼、马蒂、瘦肉。葱、姜、盐、生粉、胡椒。

制作方法:

1、鲫鱼一条,先用刀击晕,用刀尖去除鱼鳃,用刀背刮去鱼鳞。剪开鱼肚取出内脏,小心不要弄破了胆,为了避免鱼有腥味,小心的去除鱼体的黑膜,然后在鱼背上打一字刀,匀速小心抽出鱼筋(这玩意很腥)。

2、将鱼放入盆,撒入适量的盐,涂抹均匀后腌制10分钟。

3、马蒂少量,去皮切成绿豆大小的粒备用。

4、纯瘦肉也切成黄豆大小的粒备用。

5、肉粒入碗,加入适量的盐、生粉、姜末、葱花,用手抓均后反复摔打,让肉上劲,肉上劲后加入马蒂粒,抓均反复摔打上劲。

6、先将鲫鱼清洗掉表面盐分,再将已打上劲的肉装入鱼腹。

7、鲫鱼装入蒸碗后加适量的水,再放入2片姜。蒸锅一次性加足水后放入蒸碗盖上锅盖。大火烧开锅里的水后转小火蒸2.5小时。

8、2.5小时后,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葱节,这样一道美味滋补的【清蒸鲫鱼】就完成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