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营养保健的木瓜枸杞鲫鱼汤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木瓜所含有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补偿胰和肠道的分泌,补充胃液的不足,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更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它们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帮助机体修复组织,消除有毒物质,增强人体免疫力,帮助机体抵抗包括甲流在内的病毒侵袭。

枸杞是一种常见的中药食品,它的好处多多,煲汤时加一些,能够增强保健效果。这道木瓜枸杞鲫鱼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着很好的食疗作用。

材料准备:

木瓜、新鲜鲫鱼、料酒、盐、姜、鸡精、枸杞、葱、熟植物油。

做法步骤:

1、姜切片,葱洗净切小段,枸杞泡泡洗净,鲫鱼洗净后用盐料酒姜片腌制30分钟,再放入煲里,加姜片葱水加盖大火烧开,转小火加枸杞煲30分钟。

2、先将木瓜洗净切开,去籽切成块状。

3、加木瓜、熟植物油再煲10左右加盐鸡精调味出锅。

注意:

要小火煲鲫鱼,这样鲫鱼不易碎,汤鲜味浓;木瓜很容易熟,不能煲的时间太久,要不不成形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