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探访百万鱼类标本馆-带您鮟鱇鱼交配的奇特现象

鮟鱇鱼是稀有的深海鱼类,其雌鱼体积常常比雄鱼大十几数十倍。繁殖的时候,一些种类的鮟鱇鱼雄鱼会咬住雌鱼,并与其皮肤融为一体。一段时间之后,雄鱼的其他器官退化,只剩下生殖腺。(点击视频框可以播放视频)

这是一条雌性鮟鱇鱼,其腹部下方连接着的是一条雄鱼。

为了更好地进行拍摄,摄影团队制作了一个装满酒精的树脂玻璃缸,黑斯廷斯和其他研究人员负责将标本瓶里的标本倒到缸里。这一方法使标本在转移和拍摄的过程中不致在空气中暴露太长时间。图中这条文鳐鱼,是摄影师马克·图尔最喜欢的标本。

吞鳗是一种少见的奇特鱼类,许多生活在水深6000米以下的深海。1882年,法国动物学家Léon Vaillant第一次鉴定了这种鱼类,它们的口部十分巨大,或许有助于捕食小型的甲壳类动物。(点击视频框可以播放视频)

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动物标本馆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保存库,研究者们一直都在对这些标本进行鉴定和研究,寻找新的物种。上图这种鳗鱼于1961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巴哈捕获,多年之后,科学家发现这是一个新的物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