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鲤鱼长着唐老鸭的嘴-胚胎发育不良的畸形鱼

这条怪鱼长着“鸭子嘴”。谢春年 摄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谢春年)一条鱼长一张唐老鸭的嘴,见过这条鱼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难道是一个新的物种?昨日,网名叫@小溪阁家常菜的网友通过微博向本报报料说,他发现一条怪鱼,重近2斤,长约一尺,脸极像卡通里的小鸭脸,想请专家分析下是否为新物种。

接到报料后,记者来到新开铺黑石村,见到了这条怪鱼。初看起来这是条普通的鲫鱼,但细看鱼头就发现了不一般:鱼的嘴像唐老鸭的嘴。

网友@小溪阁家常菜叫陈军,“我昨天早上到红星市场买了十多条鱼回来,捉住这条鱼放进池子里时,我感到这条鱼不一般,不敢随便吃了。”陈军把这条鱼特别照顾养起来,可惜鱼还是死了。

鱼为什么长出了唐老鸭的嘴?记者就此咨询了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邓学建教授。邓教授在研究了记者从不同侧面拍摄的图片分析后认为,这是一条胚胎发育不良的畸形鲤鱼,但为何发育不良,原因暂时不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