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几十年没干的老水塘,鲫鱼大的吓人,混身乌黑,能吃吗?

现在电鱼、下地笼的多,野生的鲫鱼往往长不到多大,就被“祸害”了。因此出去野钓,能钓到三四两的野生鲫鱼,就算是少见的“大板鲫了”——可是下面这位钓友,却在一口“几十年没干的老水塘里”,钓到许多令人艳羡的“大斤鲫”!

“这个水塘听说下面有泉眼,多旱的年岁都不见干的,里面鲫鱼大的吓人,而且力气大,1.0的线组轻松切。”湖北恩施的钓友“橙子哥”介绍说,他也是第一次来这里钓鱼——马上就被这个水塘里鲫鱼的个头“吓到了”。才抛第二杆,就上了条斤鲫。

其实,鲫鱼是一种比较“长寿”的鱼,能活很久。如果没有人为捕捞,电鱼、药鱼等来“祸害”,水质好、食物充足的条件下,它们能一直生长。这口野塘里的鲫鱼,长到这种体型虽然比较罕见,但是并非不可能。

现在的生态环境下,已经很难看到这种野生“巨鲫”了——这条“大土鲫”体长四十公分,目测超过公斤了。不过,这些“体型吓人”的大鲫鱼,却不是许多钓鱼人常说的“黄金鲫”——反而全身乌黑,看起来颇为怪异。

这是正常现象吗?

一般来说,野生的鲫鱼是金黄色的居多。鱼身颜色发黑,许多钓鱼爱好者,可能第一反应是污染、水质糟糕导致的。其实,这正是“土生土长”的特征——农村水塘里水草多、淤泥多,光线较为暗淡,常年生活其中的鲫鱼,体色发黑,是种自然现象。

不过,有钓友认为,这种鲫鱼常年在淤泥中觅食,可能土腥味较重,其实并不好吃。

老司机们,你们认为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