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日本河里鲤鱼太多,半米多长一条,网友:一看就不能吃

浅浅的溪水里,就有许多十多斤的大鲤鱼——这一幕让许多钓鱼爱好者“心跳加速”的场景,可惜并不在国内,而是一位江苏的钓鱼爱好者,在日本东京附近的一条小河拍下的!

“我也是听当地人说这条河里有鱼钓,可是没想到都是这么大的鲤鱼,前三条鱼全部切线(拉断鱼线)。”这位我国钓友惊叹说,这种钓鱼资源,在我国三十年前就看不到看了!

这些河道里都密布各种大鱼!确实,因为水质问题和电鱼、药鱼的横行,如今在我国的一些农村河道里,根本看不到这么大的鱼了。可是在日本,随便一条浅浅的小河里,水底下密密麻麻的全是鱼,数斤、十几斤的鲤鱼“泛滥成灾”,只要鱼钩挂饵抛到水里,马上就有鱼上钩。

这种“到处是大鱼”的景象,也是让许多网友惊叹,有人对这种垂钓体验心驰神往;有人感叹这令人想起八九十年代的我国农村。不过,令人好奇的是,为何这里的鲤鱼到处都是,而且“肥硕无比”却无人吃?

有网友吐槽说,这是因为水太脏,水质脏污漆黑一片,一看就不能吃!

其实,这些脏污的淤泥,都是自然形成,并非工业污染——当然,日本在五六十年代,工业大发展时,对环境的破坏极大,不少河里有重金属,甚至残留至今,这也确实是一些河道里的野生鱼,无人敢食用的原因之一。

然而,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日本四面环海,有非常丰富的海鱼资源——相对来说,海鱼的口感较好,且没有土腥味,更利于食用。当然,这些大鲤鱼之所以能“泛滥成灾”,没人吃是一方面,日本从六十年代开始的严格环境保护政策才是根本原因。

如果我们也执行这样的环保政策,是否也能像这里一样,重新迎回生机勃发的自然环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