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真有人钓到“六眼飞鱼”?男子抛竿钓鱼,鱼线却向天上飞去

六眼飞鱼真实存在?

六眼飞鱼本是一“玩笑话”,但流传甚广。不过估计谁也没真实见过。然而,江西一位钓鱼爱好者,在河里钓鱼时,却可能真的钓到一条“六眼飞鱼”了。

男子河边钓鱼抛竿,鱼线没有落向水中,却嗖嗖地反向天上飞去。近日,江西的钓友“陈先生”在当地的小河钓鱼时,竟碰到这离奇的一幕。原来,不知道为何,他抛出去的鱼钩鱼线,竟挂住了一只飞燕!

水里游鱼没钓到,却“钓”到一只空中的“飞鸟”?陈先生也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毕竟燕子是以灵巧著称的飞鸟,即使是一些迅捷的猛禽都很难捕捉它们,为何随意抛出去的鱼线,这只飞燕竟没躲过?

懵圈的燕子,很有可能是自己上钩。原来,燕子是捕食空中飞舞的小虫为食,这位钓鱼人在甩竿时,频繁在空中掠过的鱼饵,可能让燕子以为附近有虫群活动。于是这次抛竿时,伺机在侧的燕子就“迅速出击”了,只是没想到自己才是猎物。

这一幕被陈先生发布到社交网络后,也是让许多网友大呼神奇,甚至戏称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六眼飞鱼”的真实由来。陈先生也是表示,这种垂钓体验太“诡异”足够他“吹嘘”很久了。不过,在现在的生态下,还能看到春燕飞来,还是颇令人感觉到自然的气息。所幸这只飞燕并未受伤,陈先生随后也是将它放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