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鱼价格太低,被成群放生河沟?乡下小河,现大量黑鱼群

现在许多人都感叹,江河里的野生鱼越来越少,不像小时候,一块石头砸下去,都能砸晕几条鱼。野生鱼资源退化,确实如此——然而,近日有网友称在河边钓鱼时,发现河里成群的都是各种黑鱼。

一条农村小河里,竟有如此多黑鱼?

可以说匪夷所思了,这一幕在网上热传后,一些喜欢钓鱼的人心驰神往,纷纷求问这是哪,但更多网友质疑这一幕的真实性。确实看起来有些不真实——然而,有知情者解释说,这很正常,都是因为今年黑鱼价格暴跌导致的!

黑鱼,又称生鱼、乌鱼、财鱼,钓过这种鱼的朋友,就知道这是一种非常凶猛的掠食鱼。然而,黑鱼却也是一种经济价值非常高的可食用鱼种——除了其肉质细嫩、肌理细密软弹之外,黑鱼还有比较好的滋补、营养价值。因此,黑鱼一直是一种热门的养殖鱼种,而在2015-2017年,这种鱼的价格走高,养殖利润可观!

黑鱼的经济价值很高。然而,就在去年,黑鱼的价格急剧下降,从原来的8-10元降低到3-4元(鱼塘收购价)——据称黑鱼的养殖成本都在4-5元/斤!而与此同时,因为前两年高价的吸引,2018年黑鱼养殖户、产量纷纷剧增。

黑鱼养殖池,在这种情况下,许多黑鱼养殖户无心经营、疏于照看,养殖塘荒废的情况下,许多黑鱼逃逸、甚至被放生到野外水沟、河道中很正常!关于黑鱼的价格下跌的原因,网友们都有许多看法——确实颇有些道理,不过价格起落自有周期,我们普通人难以评断。许多网友表示养殖黑鱼太难吃。然而,一旦黑鱼价格持续走低,更多的黑鱼出现在自然水域,对于当地野生鱼种群,可不是件好事。毕竟黑鱼是一种凶猛肉食鱼,一旦泛滥成灾,后果不堪设想。

黑鱼泛滥将会很可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