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每年因这个原因陨落不少钓友,只要稍加留意基本无虑

可能有钓友觉得蓑笠哥用陨落(去世)这个词不太合适,这些钓友我们都不认识,对我们来说就只是一个上了新闻的钓鱼人,但是对于他们的妻子和孩子来说就像太阳一样重要!最近连续看到几篇关于钓鱼人在钓鱼的过程中不幸失足落水身亡的新闻,心中不免一声叹息:只要他稍微留意哪怕那么一点点,结局可能真的就不太一样!

钓鱼人落水

不少钓友都害怕蛇,蓑笠哥亲眼所见:一位看到了竹叶青的钓友丢了鱼竿跳起来爬到另外一个钓友背上双腿环腰(别笑,真的亲眼所见)。也有相当一部分钓友认为蛇才是对我们钓鱼人最大的威胁。事实上,每年不论从群还是贴吧等这些钓鱼人的社交媒体上门看到被蛇钓的钓友真的不多,因此殒命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不论被什么蛇咬了,只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就医基本性命无虑,除非是咬到了大血管。

落水新闻

几乎每年都会看到钓鱼人落水的新闻数篇(当然也有钓鱼人搭救其他落水者的新闻),可能还有一些根本没有媒体报道。蓑笠哥在之前的关于钓鱼安全方面的文章里面稍微提到过如何防止落水,以及落水后如何自救的内容,今天再来详细的写一篇,如果觉得有用可以分享给其他钓友。

不去容易滑坡的陡坎钓鱼

可以说大多数落水的钓鱼人都是因为脚下的泥土突然滑下去带着他也一起下去。尤其是在雨季的时候被雨淋过的泥土湿润变重,加上下方被流水或者风量冲刷,让岸壁变得不是直的也不是斜的,而是凹进去的。这样的地方就算你不去踩可能几天之内也会坍塌,更何况你一百多斤的人在上面走来走去。

所以我们要避开这种地方,下雨的时候比较陡峭的地方最好不要去。当然如果那个地方有几棵大树,土质又比较硬、粘性比较好的地方的话还是可以考虑。选好钓位后要看看岸边,你踩的地方和前面一点是不是悬空,如果是最好更换。再就是有新鲜滑坡过泥土的地方,不论是上面还是下面一定不要去。

陡坎钓鱼有点危险

不会游泳皮带上绑两个大矿泉水瓶子

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就算不去比较容易滑坡的陡坎,也有可能下雨路滑掉下去、一个不慎滚下去、被三两的大板鲫拉下去、被人挤下去……。如果你不会游泳你所钓的水深超过1.5米的话那么最好出门的试试带两个大矿泉水瓶子用绳子绑在皮带上就可以了。用游泳衣也可以是,只不过游泳衣买简版的就行,大了影响钓鱼。蓑笠哥就见过一个钓友不论去哪里钓鱼都穿个游泳衣,哪怕是三伏天(@老管)。

之前有钓友留言说他要把他在某宝上面买的女朋友带过去,确实是个办法,但是蓑笠哥不建议你这么做!要是晚上打个电筒看见怪渗人的,万一一个不小心被其他钓友把你绿了!

动作很危险

去比较野的地方最好结伴而行

哪怕不怎么野的地方相互都有个照应,其中任何一个人落水了另外一个人把鱼竿伸过去拉上来就完事了,再不济也可以喊个人。就算遇到不靠谱再不济的可能会帮你打个110,然后打个电话通知一下家人。当然,如果拍照发朋友圈那就过分了!

而且结伴而行带的钓具和互补:你带抄网我带鱼护,这样不用背太多的装备节省体力。两个人用不同的饵料,谁的饵料口好换着用也挺好。

结伴而行

杆子一定要带失手绳

杆子上面绑个失手绳这个很重要!一来呢可以不用担心你在嘘嘘、洗手、点烟、接电话的时候杆子会被拖下水让你下水追杆子,一天一个口,不是嘘嘘就是在洗手可不是一个传说,而是经常发生。二来呢不用担心鱼太大把你拉下水。

小溪钓鱼看到黄水立马逃!

有时候小溪的岸边不好钓鱼,我们可能会在中间一点的大石头上或者在中间一点搭钓台。雨季的时候小溪上游下暴雨你钓的地方不下可能觉得不会涨水,事实上小溪涨水的速度很快,在你看到黄水的几分钟内可能就淹没你钓鱼的石头。所以看到水一旦变黄或者变浑立马带着渔具逃,如果是钓台不好收不要也罢!

溪流钓鱼看到黄水立马跑

不慎落水一定不要慌

这一点是心态,要说不会游泳落水后不慌是不可能的。但是溺死的人大部分都是因为太慌了!你只要不慌,转过身来抓住草、树根、岸壁都是可以安全无虑的。越是慌张你越会往水中间扑腾,到后来力竭抽筋就真的陨落了!

钓友鱼获图

蓑笠哥有一次去放网(别问为什么放网,那时候年轻),一百米的网放到中间完了之后,回来途中有一条腿抽筋。这个时候没有慌,还有一条腿慢慢游死不了,但是过了一会儿另外一条腿也抽上了,就有点儿慌了!但是很快平复,躺在水面上,手轻轻动(不敢用力,手再抽筋死定了),恢复了十分钟左右体力才慢慢爬上岸!自此以后不放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