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难得一遇的大鱼群,全是20斤以上,被疯狂锚上岸

最近武汉连日大雨,本来就是梅雨季节,连续的暴雨让很多湖泊水库水位暴涨,为了缓解压力都在放水腾库容,因此一些下游河道和渠都涨满了水。对钓鱼人来说,机会来了,例如东湖放水时,很多鱼都随着水流跑到了河道中。

最为疯狂的一个钓点,在4、50米宽的河道中忽然出现了大量鲢鳙、青鱼和鲤鱼,鲢鳙以20多斤以上为主,青鱼最大的80多斤,遇到这样的情况,你该如何选择?

我看到有很多钓友准备了粗竿大线,准备和大鱼搏斗一番,但和钓鱼不同的是,更多人采用的锚钩锚鱼,尤其在跨河桥上,完全是人挨人,很多人连锚鱼竿都省了,直接用手把线装上锚钩,刚开始的前两天,最多时同时3、4人中鱼,鲢鳙个体都在20斤以上。

看热闹的,眼馋的,迅速疯狂起来,冒着暴雨穿着雨衣在锚鱼,迅速渔具店的锚钩、鱼线迅速被抢空,每天几十尾甚至上百尾鱼被锚走,钓到的寥寥无几。不到三天时间,大鱼的数量剧烈减少,明显不如前几天的鱼多了,可见不管多大的鱼,多大的密度,都抗不住锚鱼人的疯狂。

武汉锚鱼一景

这点真是让人痛心,南方地区目前普降大鱼,很多地方鱼都冲到了岸边,甚至用手抓都可以抓到,其实抓鱼无可厚非,毕竟数量不多,而且大鱼也不是那么好抓的,抓不到弄一身水,欢乐一笑就可以了。但锚鱼就不同了,暂且不说锚上来的鱼血肉模糊,那些中途脱钩的数不胜数,鱼身上同样也被锚的鲜血直流,创伤很大,这就过于残忍了,可惜,谁会从鱼的角度去想呢?

我个人是对电鱼、锚鱼非常反感的,我认为下网都比这两种好一些,电鱼和锚鱼就算鱼逃生了创伤也很大,如果是您,会怎么选择呢?

武汉欢乐谷附近,疯狂锚鱼的场景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