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世界上最有权势的钓鱼大师:普京,是什么让我们如此痴迷

普京,一个让西方世界乃至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也头痛的名字,他有很多头衔:世界上最有权势的男人、硬汉、杀手……。但是如果让我们钓鱼人来给他一个称呼,应该会称他为“大师”,当然不是贬义的那种,根据它以往的渔获和钓技当之无愧。

真男人钓鱼

他的正经职业是“俄罗斯总统”,但是他的业余爱好是钓鱼,而且是众多业余爱好中最为看重的一个:闲暇时间回去钓鱼度假晒太阳(可能没口就只好晒太阳了)。不少人认为钓鱼是一项“不上台面且不务正业的爱好”,这一点蓑笠哥是极不认同的:历史上多少王侯将相爱这一口,现代多少总统将军也爱钓鱼。

普大师钓鱼的技术那是毋庸置疑的,凭借他的身份找几个国际顶级钓鱼高手教他钓鱼那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即使是不用他去请向成为他“钓友”的钓鱼人也是趋之若鹜。仅从披露出来他钓鱼的图片和视频来看:他的渔获可以说吊打绝大多数的钓鱼人,钓技和手法也是极为熟练。

手法熟练

普大师钓鱼也颇具特色:经常光着膀子钓鱼,和我们捂得严严实实不同,他是白人根本就不怕晒黑。当然也符合他的硬汉形象,毕竟亲自开战斗机、直升机、潜水艇的总统在世界上并不常见。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开战斗机去钓过鱼,要说用潜水艇钓鱼挺方便:鱼群在哪里一清二楚!

钓鱼到底有何魅力让日理万机的总统们(不少总统喜欢钓鱼,比如布什父子)如此热爱?细细想来,不外乎有三点,这也是普通钓鱼爱好者乐此不疲的原因。

很多总统都爱钓鱼

钓鱼能真正放松,享受生活

在节奏如此快的现代社会,不管是总统高官还是平民百姓基本都被压的喘不过气来:波诡云谲的国际关系、996躺平的各界白领、教育、医疗、就业、房子都如同压在人身上的几座大山。只有在钓鱼的时候你才能完全放下这些烦恼,听听自然的声音、感受大地的馈赠,眼中只剩下漂、竿、饵。

中鱼的那一刻你才能感受到:你真正属于你自己,即使属于你自己的时间不多结束之后一样要面对烦杂的生活,但至少在握竿的时候你能感觉到这才是生活。你平凡也好你富贵也罢,水里面的鱼儿对你都一视同仁

享受生活

钓鱼能促进分泌多巴胺,让人愉悦

钓鱼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一项“渔猎”活动,我们人类基因里面基本都保留有在原始社会形成的“狩猎”遗传。这样的基因在我们狩猎的时候发挥作用:看到猎物会兴奋、捕获猎物会更兴奋,这样的机制有助于我们在原始社会下猛兽横行的时候更好的生存。

在中大鱼的那一瞬间,你的注意力会高度集中,然后大脑分泌让你感觉刺激和愉悦的多巴胺。本来这个机制是为了让你面对猛兽的时候反应更为迅速,但貌似到了现代却成为了我们获得刺激和快乐的动力。所以很多人说:钓鱼不为了鱼,有没有鱼无所谓这个观点蓑笠哥是不赞同的。因为这不符合科学也不符合我们人类的行为习惯:多次钓鱼不到一条鱼你就会慢慢地不想钓鱼了。

中鱼感觉不错

钓鱼能锻炼身体,降低老年疾病

钓鱼是一项体育运动,中国钓鱼协会是隶属于体育总局的。也有人说:哪里有坐着一动不动的运动?其实不然,因为钓鱼并非只有坐在那里等鱼咬钩的过程,其他诸如:寻找钓点、背窝料、和饵料、遛大鱼等都是一个体力活。蓑笠哥曾经多次翻山越岭钓鱼带几十斤窝料和背几十斤鱼回来累到发抖(有一点儿低血糖),也有过两小时钓上来6条青鱼累的骑摩托车都不稳。

钓鱼也可以预防一些老年疾病,据蓑笠哥观察:喜欢钓鱼的老年人身体都挺好,就如蓑笠哥的师父70岁了背着钓箱和竿包翻山越岭还是很精神。钓鱼的人也爱动脑筋,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的概率比普通人低很多。当然,你如果经常通宵钓鱼的话很多疾病都会找上你,前几年有一个新闻就是一个老哥在江边通宵钓鱼第二天才发现已经去世好几个小时。

带上鱼竿去钓鱼吧,这是一项为数不多特别省钱又能获得快乐和极大满足同时又能改善生活的爱好。不像广场舞那样扰民、不像下棋那样枯燥无味、不像高尔夫那样烧钱、不像玩手机那么对视力产生影响、更不像打牌那样损失钱财从而影响家庭和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