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流水钓鱼用饵(宜固)的一些技巧

不同的水域钓鱼用饵基本点

钓鱼用饵是有水域之分的,在流水中钓鱼与在静水中钓鱼,用饵的基本点是有区别的,即使在静水的环境中,清水和浑水,肥水和瘦水,宽水和窄水等水域,钓鱼用饵的原则和方法上也是有区别的,就像医生看病开药一样,治疗不同部位的疾病,需要选用不同的基本药物。

流水钓鱼用饵宜固-不同水域钓鱼用饵(一)

粉饵在流水中是容易流失流走的,特别是软饵散饵,无论用于挂钩和打窝,都很难固定下来。饵料下水之后,很快会被水流冲刷而去,直接影响钓鱼。

因此,在流水中钓鱼挂钩用饵,打底窝用饵,如何将钓饵固定在鱼钩上,将窝饵固定在水底位,成为流水中钓鱼首当其冲的事。

容易将钓饵固定挂稳在鱼钩上的饵料有三类:

一类是动物饵,如青虫、蚯蚓、活蛆之类。

一类是颗粒饵,也就是硬饵,如糠饼粒、颗粒饲料、软体饵等。

再一类就是捆扎饵,如青草扎、谷芽扎等。

这三类钓饵是适合在流水中钓鱼的。如何将窝饵固定在流水水底,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装配重物,如在大型饼饵的底面配置铁块,用并联的方法吊住饼饵不被流水冲走,也可将多块块饵串连起来打窝。

一种是袋装罐装:将粉饵、小型块饵、种子饵、活蛆之类装入布袋网袋以及铁罐铁筒之内,沉入水底打窝,窝饵从开出的小孔溢出,可防止窝饵被流水冲走。

值得注意的是,在流水中用颗粒饲料作钓饵,使用的体积应比静水中钓饵要大。要考虑流水对饵料的冲刷力,流速越快,冲刷力越大,有意选择较大颗粒饵在流水中下钓,是正确的做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