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剩余饵料重复利用的处理方法(附实战效果)

大家都知道,打一场钓鱼比赛下来,或者钓黑坑鱼的时候,无口的时候,经常会开出好多款味型的饵来,腥的、香的、浓香的,反正是五花八门。你知道的打窝的饵料没有这么讲究,能诱到鱼留住鱼就可以,钓饵就不能那么随意了,来的更精确、更精致调配,你知道的调好钓饵要兼备拉和搓的功能。一天钓下来,会调出非常多团的饵料,难免会浪费了些。

经常钓不完的饵料,经常是随手一抛到了水里甚至到了岸边,这样容易污染钓鱼环境美观,鱼都不吃的饵料,抛到了水里就会发烂、发酵、时间久了,多少会影响水质,不过有的钓友会带回去,放到冰箱冻着、保鲜着、留着下次再用。你知道的,开冻过的饵料鱼都不怎么爱吃,鱼和人一样也好新鲜一口,放在冰箱保鲜的饵料如果不及时用了,时间一久就会发生酶变、发臭、到时候反而弄巧成拙,想用都无济于事了。我把我处理旧饵方法分享大家,希望给大家一个借鉴,废物利用。

先建议大家,家里经常备些小鸡饲料,最好玉米香型、无味的、颗粒状的小鸡饲料,当基础饵用。再备些爆炸窝料,最好酒香型的,以当地鱼口味而定,”钓无定法“嘛,也可以备些蜂蜜,加进去有起更好诱鱼作用,在备些干净的塑料袋,有了这些就够了。

【步骤一】:先把收集回来的饵料全部揉合在一起,取一份等量的小鸡饲料,多点小鸡饲料也无关紧要【多点味道就轻点】。

【步骤二】:把小鸡饲料和旧饵料充分拌匀不要揉搓,目的是让小鸡饲料能吸走部分旧饵多余的水份。

【步骤三】:把拌好的小鸡饲料和旧饵装进口袋,在上面撒上一比一,新鲜的爆炸窝料【最好酒香或者酵香型的】记住了这时候不要拌死,【拌粘了,不容易蒸透】

【步骤四】:把口袋扎好,上锅蒸,把干的一面朝下,湿的一面朝上,盖好锅盖蒸足20分钟【看旧饵量大小,大火蒸透,基本20分钟可以蒸透了】这样的目的是把旧饵水份蒸干也可以把旧饵消毒一遍省得日后酶变,经过大火蒸过,小鸡饲料的玉米香味和饵料的香味,爆炸窝料的酒香充分结合一起。

【步骤五】:把蒸好的饵料、小鸡饲料、爆炸窝料,加上蜂蜜,充分拌匀,揉搓,越细致越好,这样蒸出来的旧饵香味不会流失和小鸡饲料、爆炸窝料、充分的融为一体。一款新型窝料,就出世了,闻起来和新买的饵料差不多,如果还有些水份,可以用上锅,把握火候炒香它【有炭火烘香是最好不过了】这时候千万不要炒糊了,要不就前功尽弃了,”赔了夫人又折兵“ 咯!

【步骤六】:用集合袋封袋,放进冰箱保鲜屋,这样长年不会坏,随钓随用,如果出钓加点酒米,诱鱼剂打窝,抛大饵作窝,效果不言而喻。

剩余饵料的实战效果

总结:只要你以后把你出钓开过的饵料,用不完的饵料也可以收集别人不要准备丢弃的通通都可以收集回来,你把它们改造好,又可以分享给伙伴一起享用。希望我的一点小创意,能给钓鱼网节省一些小开资,给环境带来点小小的改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