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实验翻板鱼饵豆饼的特点及选择方法

一般初学翻板钓的人,对豆饼的融化快慢不太重视,事实上,豆饼的香味浓不浓,是何种香味,所含的碎米多不多,可能会影响上鱼的种类和诱鱼的效果,但是,这些都必须建立在豆饼的融化基础上,上鱼的快慢和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豆饼融化的速度,一般来说融化快的比慢的效果要好。

如果刚开始学翻板钓不会选豆饼,无法把握豆饼融化的快与慢,可先买少量的回来,在家里做实验。

以下是一组实验豆饼融化对照图,实验条件:静水、水温摄氏5度左右

两块豆饼同时放入静水,10分钟后的融化效果,显然右边的较快

一小时后的融化效果对比

两块翻板钓豆饼出水后的表面对比观察

融化慢的表面软,呈浆糊状,不平整;融化快的表面硬而平整。

翻板钓豆饼的融化特点:豆饼在流水中的融化速度比在静水中快,且水温高要快于水温低的,一块豆饼,如果在静水中完全融化需要4个小时,则流水中为3小时左右,在夏秋季节流水中3小时化完的豆饼,在冬季则需5小时左右。如果买的是榨油后的大饼,大饼外围部分要明显快于里层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