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鲤鱼必杀饵料之臭谷子的用法

钓鲤鱼的必杀饵料可分为香、腥、臭三大类,而臭谷子是臭饵中的一种,在仪征扬子公园有少部分的钓友在使用臭谷子。

稻谷,在我们扬州地区通常称为稻子,有些地方稻谷就叫谷子,其实臭谷子就是臭稻子,而不是小米。臭谷子是一种经过长期泡制的天然饵料,因为泡制工艺的原因,其特殊的味道是钓鲤鱼、草鱼、鳊鱼的利器。今天我就简单的介绍臭谷子的垂钓方法,至于臭谷子的泡制就不一一赘述了。

臭谷子在腐殖质较多或者水质较肥的鱼塘中效果特别显著,比如养鸭塘 养殖场的出水口。使用臭谷子钓鱼一般上鱼都比较大,所以线组要大,钩不能太小,钩门要宽,一般选用7—8#钩,传统钓的钓友最好改用立漂钓,七星漂钓组次之。钓组的灵敏度要高,钩轻轻触底,便于鱼的吸入。

臭谷子打窝,每窝用臭谷子60克左右,可打3—4个窝走钓,中鱼换位的时候要及时的续窝,以保证源源不断的上鱼。钓鲫要走、钓鲤要守。钓臭谷子窝一定要有耐心,因为你的对象鱼都是一些大鱼,相对比较有经验的鱼,有可能你前面刚走,后面大鱼就到了,这样往往会与鲤鱼MM失之交臂。

臭谷子打窝,如果你的对象鱼是鲤鱼、草鱼或者鳊鱼,可以用谷子挂钩也可以用虫饵挂钩。取自行车的气门芯一截,(在臭谷子的包装瓶子里面有)剪成1mm左右的长度,套上两颗谷子挂钩,经过我长时间的使用,往往臭谷子钓鳊鱼的效果超过红虫。

用臭谷子钓鱼,注意力要集中,不要放过每一个动作,因为臭谷子钓鱼少有小鱼闹窝,无论是轻轻的上顶还是下顿一目都应该及时提竿。特别是钓鲤鱼,当其吸入后,发现有异物感会迅速的吐钩。

本帖是我长时间用臭谷子钓鱼的一点心得,如有不到或者不对的地方,望各位钓友予以斧正,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