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抬线垂钓的臭谷子做窝理念

冬季用臭谷子做窝不该和夏季那样一次打下很大的一盘,可以打的量减半,加重酒米的量,和饲料的量,有的钓友用训口料来做窝,这是不科学的,可能你第一次能抬倒,第二次第三次就越来越少了,气味越淡,对鱼的引诱力就越差。训口料无法在鱼的体内产生强烈的记忆和影响,鱼吃下去不会很快的消化,如果长期用训口料抬,收获将越来越差。

冬天鱼呆得较深,不宜像热天那样打得较散,宜做窝的时候让谷子稍集中一点,更容易上鱼一些。因为水深的时候窝子打得集中在水下的窝子面积可能和浅水中的打得较散的窝子面积差不多,如果深水中再打散窝,窝子的面积将加大很大,对上鱼极不利。有花你都不一定能上鱼。

冬天的时候臭谷子的用量比平时用量少得多了,很多时候一瓶臭谷子就可以抬一天了。关于酒米用量的问题,第一次的用量宜稍大,我的常规用法是二两米打六个窝子,后面补的时候用量宜轻,以很少量多次的方法补,补的时候就不能添加饲料了。

关于臭谷子的补窝问题,一是要掌握好起鱼的时段,如果一般起鱼在下午四点左右,就可以在三点以前将被鱼吃干净的窝子补一次,没有发过的窝子绝对不能补了,除非第二天你要来抬。

如何认定窝内臭谷子是否被吃干净。这得从鲤鱼的食性上来定,鲤鱼开始进食前是清窝,将窝子边上的杂物推开,这个时候可能将部分谷子压入泥中,再是捡食表面的谷子,在捡食的过程中也有部分谷子被压入泥中,如果那天的活性较高,鲤鱼就会拱食泥中的臭谷子,在清窝的时候看得见鱼清理杂物的鱼星,这个快的可能只持续一两分钟,再开始捡食,在捡食的时候窝子的鱼星多呈一团一团的细碎鱼星,这是捡食的标志。

而拴食着不多的时候,开始拱食,拱食的时候明显的有大单泡出现,这个单泡的大小由鱼口的大小和水体的深度来定,一般泡的大小就可以看得出鱼的大小,在拱食的时候鱼是最好抬的,当大泡过后,鱼就断定窝子中没得食物了,就会离开前往其它窝子,这个时候就可以在这个曾经发过了的窝子上补窝了。

根据鱼星来断定水底的情况,如果鱼星只是些小单泡,说明鱼是在捡食和轻轻的拱食,这个时候的底部肯定是硬底,谷子不会钻入泥中好深,鱼吃臭谷子非常容易,如果有单泡加较多的细星,说明是软底,这个时候鱼不管是哪样的吃法都会将泥中存留的小气泡一带就上来了。

所以我们看倒是有拖尾的鱼星,有风的时候非常明显,有风的时候将带动水底的水流,将鱼拱食或捡食的混水带走,鱼就会轻易的发现谷子所以,所以有风的天气不光给鱼带来较高的氧含量,而且还能给鱼清理觅食环境。

为什么要在冬天窝料中加入饲料,这是个诱鱼性的问题,饲料中含量很高的甜菜碱,可以起到诱鱼的作用。他的诱鱼可能诱来的是很多种鱼,但参子等杂鱼来捡了差不多后就会自然离开,而窝子中还会留有饲料的气味 。用什么饲料,看你原塘是喂过什么,喂过鸭子就用鸭子饲料,喂过鱼就用鱼饲料。种类最好一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