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鱼的用饵误区及正确用饵的技巧

很多人在坑塘钓鱼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自己空军白板,旁边的钓友爆杆连连的情况,抛开钓位、钓法的用法区别外,很有可能是钓友没有用对饵料。这里面原因有很多,除了常见的用饵误区外,大概就是没有针对性的用饵。下面笔者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技巧要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常见钓鱼用饵的误区

(1)盲从他人的“神丹妙药”

不管是塘边还是钓鱼网的背后,有的钓手总是喜欢讨论打听别人用的是什么饵料,尤其是当他人用的自制饵垂钓的时候,总是阿谀奉承套他人的配方,仿佛没有他人的秘方,自己就上不了鱼。

这种情况在很多地方都有发生,这不是钓手不会钓鱼,而是对钓鱼了解得不深,或者对自己用饵不自信,只愿意相信别人的饵,而不相信自己配的饵,长久下去,就对他人用的饵有了盲从的心理,将其奉为“灵丹妙药”。

(2)用饵太死

很多钓鱼网,用的饵料和其他人都一样,但是钓鱼的成绩不如别人,甚至同一钓位,同样的饵料,别人接连爆杆,而自己却是空军白板。这种情况抛开钓组配置,钓技手法来说,就是饵料的使用手法不对。

这些人,不管什么季节、不管什么鱼种,用得都是网上给出的大众配方,开出的饵料状态都是大同小异,没有具体的针对性。这样的钓友虽然在某些情况下能钓得很爽,但遇到复杂鱼情,就只能懵逼了。在钓个一段时间,别人善于学习吸取教训的成为了高手,而自己还在用原来的套路挣扎在鱼池中。

(3)饵料太杂

一些钓友,在技术练到一定程度后,用饵都有了自己的心得,不再拘泥于大师傅们给的配方,而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开始配饵。在一些相差无几的鱼情现象中,钓者可能灵感一来,就弄个新配方,结果开制的时候,手法没用对,从而造成味型不对、状态不对,效果反而不太如意。

或者有一些钓友,就想着好的饵料总归是好的,从而将一些好方子的饵料都加一点混合在一起。结果相似的饵料太多,冲突的饵料太多,让饵料的味道不对,状态不对,从而坏了一盆饵料。

二、正确用饵的技巧总结

不少钓鱼网都是从上面的误区里走出来的,因此对饵料的使用方法也都有一些心得,但是这种心得有的人高深一点,有的人还比较浅薄,因此我们下面来聊一聊如何才能开出一款合适的饵料吧!看看能否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1)针对性用饵

我们都知道,钓鱼用好饵,鱼儿自然就会上钩,那什么是好饵呢?根据大部分钓鱼网的经验总结,具有针对性的饵料就是好饵。也就是这个钓场里的鱼儿最喜欢吃的东西,这些东西是什么,没有统一的答案,需要钓者自己去观察、探索、寻找。例如养殖塘里,鱼儿最常吃的饵料就是塘主喂的饲料饵,这些饵料来得容易,又安全,因此塘里的鱼儿吃得很放心。其他的饵料鱼儿没有接触过,自然有一定的警惕心,在垂钓的时候,鱼口自然不怎么样。

所以,能否细心的找到针对性的用饵是钓者能否钓出好成绩的关键性条件。

(2)根据鱼情调整用饵

鱼儿在不同的生长周期有着不同的索饵习惯,能否在塘里钓出好的成绩,就要根据鱼的生长周期的喜好来针对性用饵。把鱼的生长周期划分一下,有四个周期:鱼苗期、幼鱼期、亚成期、成鱼期;这四个周期里,它们每一个阶段的吃食习惯都不一样,因此我们在池塘钓鱼就要先了解下塘里的鱼是什么周期的,然后根据周期性的喜好来定夺饵料的选择。

(3)根据季节来选择用饵

上面说道根据鱼情调整饵料,这里要了解一点,在不同的季节里,鱼儿的吃食习惯也有一定的变化,所以我们选择饵料还要符合当季的鱼口喜好。

(4)根据天气来选择用饵

不同的天气影响下,鱼口的喜好也有一定的变化,有的鱼口好,有的鱼口轻,因此我们要根据不同的鱼口喜好调整饵料的状态,这样才能钓出好的成绩。

(5)了解饵料

想要配置出好饵料,首先我们要对饵料有一定的了解,先知道这些饵料里有什么成分,然后根据这些成分的类型、味型、功能来合理的搭配出符合鱼口的饵料。这个工作不能假手于人,必须自己细细体会,这样才能学习进步,在经过一番理解积累以后,用饵就会简单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