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饵野钓的打窝技巧分享

在野外或是散养的鱼塘里,蚯蚓是多数鱼都喜欢吃的饵。挂蚯蚓钓鱼,在这些少有人为影响的水域垂钓效果非常好。但是野外水域的鱼情往往不是很好,需要打窝将鱼诱成一群来提高钓效。那么用蚯蚓钓鱼配什么窝料来打窝比较合适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四种典型的窝料配置

我们先简单介绍四类典型的窝料,首先是酒米(也可用麝香米);然后是泥土拌蚯蚓,具体做法是将十几条蚯蚓置入袋中,踩成泥状,可直接打窝,若有风浪干扰,我们就加一点钓场的泥土混合,再抛投打窝;其三是将蚯蚓分为小截,再加入灰面做成粑粑;最后是直接使用菜籽饼打窝。

二、关于酒米的使用

1、酒米(或者麝香米)的适用范围

酒米的香味是大大小小的鱼儿所不能抗拒的,鲫鲤草鱼、还有黄骨鱼与鲶鱼等都爱吃,更不用说招致各种小杂鱼与小虾的闹窝,但其实招致小杂鱼也有一个隐藏的好处,即这些小鱼小虾会吸引食性凶猛的大鱼前来。

总结起来说,使用酒米打窝,配蚯蚓钓饵,真的是兼顾很多鱼种的,如果使用的是麝香米,主要能吸引鲫鲤与草鱼等鱼种前来。

2、打窝量如何准确地把握

使用酒米或者麝香米,其打窝量一般较少。如果打窝量较大,味儿较重而刺激,相反会使鱼儿不敢前来。建议按照以下做法控制打窝量:

(1)最初的打窝,可以先打上两三把,不宜过多。施钓一段时间后,如果发现鱼口较少,可适当地添加半把酒米,原则是保证窝点有吸引鱼儿前来的窝料就行。养成了续窝习惯的人,喜欢隔一小时左右就续窝一把酒米。

最忌讳的是正当鱼口较好时,仍去续窝,这只会适得其反,吓跑正欲吸食钩饵的鱼儿。前来的鱼儿较多应少续窝,前来的鱼儿较少应适当多续。在大水面施钓,窝料一般都是几斤甚至更多,这要因实情来定。水浅打得少,水深适当地多。

(2)一般有一小瓶麝香米和一小团蚯蚓泥,只要打窝量控制正确,可管一上午的垂钓活动。

三、钓点较远的正确打窝技巧

手抓一把酒米单独撒出,是不能撒得很远的。那么钓点较远时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使用岸边的泥土包裹酒米,少量取一点近岸的泥土,这个土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黏,应稍微松散一点,能化得开、抛得远就行。我们还可以使用餐巾纸包住酒米远投,入水后,餐巾纸很快化散,酒米自然会分散开来。

四、泡制酒米打窝料的技巧

为什么酒米打窝的效果较好?其原因是鱼在自然水域中觅食时,经常与一些腐烂的植物打交道,树根或草根,叶片碎屑等,在水底的时间一长,就会自然腐烂,相当于发酵而产生类似的酒味,吃惯了这种食物,酒米就很对鱼儿的味口。

关于酒米的泡制,方法有很多,当然也有现成的商品酒米可以购买。酒米的泡制并不难,主要材料无非是大米或小米,曲酒以及一些添加剂,曲酒能淹没米即可,稍微麻烦一点的要数药米的制作。

下面简单例举两种自制酒米的做法,一是选用曲酒和小米泡制,曲酒浓度或高或低都是可以的,只需泡上一两天就可以使用了。二是准备小米500克,玉米糁五斤,适量的蜂蜜或者白糖,还有猪母乳与VB以及曲酒。先将小米和玉米糁稍稍炒一下,再按照适当比例将材料泡制起来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