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拉饵,这5个环节才是重中之重

相信大家对钓鱼拉饵并不陌生,它的原理是利用鱼饵中所含的植物纤维,从而将饵的细微颗粒快速黏住。拉饵省时高效,比搓饵的频率快数倍,并且简单易学。最重要的是拉出的饵团蓬松,雾化性好,适口性佳,入水后呈自然飘散状态,诱鱼效果明显,大大提高了上饵速度和中鱼率。既然拉饵的效果那么好,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钓鱼拉饵有哪些必不可少的环节。

一、饵水比要掌握好

绝大部分商品饵要加水来调和的,因此认真了解饵水比很重要。如果包装上注明了饵水比例为1:0.8,也就是说取一份饵料,然后需要加入0.8份的水来调和,这里的单位都是体积单位,不是重量单位。初学钓鱼者一定要学会使用量杯,不要怕麻烦。只有这样才能调配出一团不干不稀的好拉饵。

二、加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开饵时最好将水一次性加足,尽量避免反复添加水。如果不一次性加足,饵料的各类成份吸水不均匀,也会影拉饵的使用,容易形成疙瘩。

三、和饵盆必不可少

开饵的盆切记不能小了,最好使用专业的和饵盆,或者使用与此差不多的盆来和饵。据很多高手的经验,盆小开出来的饵,总比不上大盆开出来的饵状态好,垂钓的效果也会差很。

四、一定要快速搅拌

加完水后,要快速搅拌。快速搅拌的意义在于让水均匀分布在饵里,使调出来的饵料达到最理想状态。但搅拌不是无限制的,水一旦都润湿了全部饵,就需要停止搅拌。根据实际测试,只要鱼饵盆稍大,五指叉开搅拌十圈以内,足够了。

五、饵料静置

饵料在制作加工的过程中通过干燥、膨化等工艺处理,水份含量很少,在开拉饵时,刚接触到水份后,吸水的速度相对较快,但还未达到饱和,必须放置一段时间使其充分吸收,才能达到接近饱和状态。如果这期间内人为扰动,会破会其物理结构,特别是做拉饵时,出丝就不会理想。静置三至五分钟之后,收拢成团即可。一般只要是小麦蛋白量合适,饵水比正确,其余操作正确的情况下,收拢成团后即可拉出理想的饵团,无需要打揉,或者稍打几下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