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钓鱼打窝后,怎么判断鱼是否有进窝,通过3个方法即可

在垂钓时,打窝是诱鱼的一种最常用的方法,打窝后鱼是否进窝?该怎么去判断呢!今天小编把最简单的方法。

1、观察水面波纹(波浪)

2、看水面的鱼星(水泡)

3、从垂钓中体验(漂向)

1、观察水面波纹(波浪)

​在垂钓时,先打好窝,半小时后,可以观察水面上的动静,当鱼进窝时,水面会有轻微的波纹(波浪),证明已经有鱼入窝,水面上的波纹是鱼在快速游动时水流产生的。只要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水面上的微小波纹,产生的波纹大多都是中上层鱼入窝,比如,翘嘴,白条,红稍,鳊鱼,草鱼,马口之类的。这时候我们可以针对钓中上层。

2、看水面上的鱼星(气泡)

当鱼入窝吃饵时,鱼吃饵时会产生一种气体从鱼鳃排,形成一个个的气泡,钓鱼网对这种气泡叫做鱼星,鱼种的不一样,鱼星也有所不同。

鲫鱼入窝后,产生的鱼星比较密集,鱼星个体偏小,成团形,形成的团大,鱼数量越多,会慢慢的移动。可以从鱼星多少判断鱼的数量。

鲤鱼入窝后,在吃饵料时也会产生鱼星,鲤鱼是在水底拱食,产生的鱼星偏大。鲤鱼的鱼星大小和黄豆,数量偏少,成不规则的游走。

草鱼属中上层鱼,有时候也在底层吃食,草鱼吃饵产生的鱼星个体比较大,但是鱼星数偏少。不停的游走。

判断鱼是否进窝,观察鱼星是最准确的方法。但是水面出现的气泡有两中,其中一种是鱼星,另外一种是沼气(泥层里面冒出来的地气),但是两种气泡还是有一定的区别,鱼星出水面后会停留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达到数秒,或者是十多秒才破列消失,而口沼气出水面后很快就破列。而沼气始终停留在原地,长期不动。而鱼星是会慢慢的移动。在受到外来干扰(比如抛饵声音过大),会迅速的消失,而沼气是长期的出现。

3、从垂钓中判断(漂向)

打窝后,垂钓半小时左右,从理论上讲鱼该进窝。鱼进窝后,鱼在游动时产生的水流,浮漂上会有轻微的晃动,从此证明鱼已经进窝,另外,如果一直有小鱼闹窝,突然停止闹腾,说明有大鱼进窝,这时候准备迎战大鱼,做到眼不离漂,手不离竿,做好随时扬竿刺鱼的准备。

除了以上的方法,在一些浅水域,水比较清的地方垂钓,当鱼进窝,鱼的数量增多,鱼在水底抱食,来回的游动,水底会形成一个阴暗(水变混)区域。从此可以判断是进窝吃饵,这时候我们得小心,随时准备上鱼。

总结:在垂钓中,只要仔细观察,凡是“打破"平时的平静,就是鱼进窝。比如平静的水面,突然水面有轻微的波纹,波浪,清清的水变得混浊。水面出现了许多的气泡,还不停的移动,从此断定有鱼进窝。只要是“打破"常规的水面,这就是鱼进窝的鱼迅。我们时刻作好与鱼战斗的准备。

关于如何判断鱼是否进窝,这是小编在垂钓中总结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各位钓友,希望能帮助到各位钓友,喜欢钓鱼的朋友点赞,关注一下

原创帖子,未经允许,不得转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