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塘钓鱼,只用原塘料能行吗

哈喽钓友们大家好,最近有钓友给我留言。

内容是这样的:我想在鱼塘中钓鱼,他们说鱼塘里面的鱼是养殖鱼,这些养殖鱼从小都是吃饲料长大的。所以很多人推荐我,使用原塘饲料做饵料。我想问问你,单用原糖料在鱼塘钓鱼,能行吗!

当时我看到这个问题之后,我觉得这位钓友很无知,绝对的新手钓鱼网!当经过沟通之后,我的判断没有错,自己刚学习钓鱼时间不久,所在之地没有自然水域,所以只能是去鱼塘出钓。

看到这里呢,我有种莫名的伤感,因为我这边也没有自然水域,想钓鱼的时候也只能是去鱼塘。好了,不能谈感情了,说多了都是泪,咱们还是言归正传,回答这位钓友的问题吧!为了详细地作出说明,我从多角度出发,大家耐心看!

先说说为何不行

1、原塘料,它就是颗粒!有些是浮料有些是底料,鱼儿在不同的时期吃的东西也不一样。虽然都是饲料,但里面的配比不一样,说不准鱼喜欢吃哪种,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就不好入手!

2、鱼塘里面的鱼,可以说是身经百战,它们对饵料的味型状态,有着很深的认识。试想混搭的饵料,无论是状态还是味型都比较适合出钓,用这么好的饵料都钓不到,单用原塘料就想钓到,这根本就不可能!

3、鱼塘里面的鱼,除了被钓滑之外,鱼塘老板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也会从中加入东西。这使得鱼儿更加难钓,因此单靠原糖料肯定不行。不同的季节需要不同的味道,而且原糖料含量也不够。用它,基本没有戏。

小结:所以说,答案是很明确,肯定是不行的!当然老司机都懂,而新手不懂,所以我要阐述一遍!接下来我们从饵料方面说说,如何才能在鱼塘钓好鱼!

用饵心得

一、鱼塘里面的鱼都是养殖鱼,这点毋庸置疑。单纯靠原塘料肯定不行,但是我们在开饵的时候不能缺少它!或多或少地加入一些,可以勾起鱼儿幼时的记忆,除此之外呢还能降低鱼的警惕性!

二、在搭配饵料的时候,只要味道满足当季的需求,就不要过多地去添加东西了。如若添加的比例掌握不好,只会适得其反!很多时候大家都喜欢用人的味觉去替代鱼,其实这样就错了!鱼的味觉比人强大很多,过多添加之后让其警觉!

三、鱼塘里面的鱼,长时间被垂钓,已经成为了滑口鱼!所以在搭配饵料的时候,尽量让饵料变得比较轻一些,加入一些麸类的饵料,或者是加入一些细颗粒类的饵料,这样可以让饵料满足上面的需求,钓到鱼就容易得多!

四、钓鱼不能死板,一种饵料不行,就得更换另外一种饵料,所以在鱼塘钓鱼的时候,要多准备几套饵料。或者是选择不同味型的皮筋颗粒,既然不上鱼就不惯着它,爱吃不吃!有些时候,这种态度,一样可以大获全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