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首选钓饵——红虫的使用技巧

在寒冷的冬季,对于537钓鱼网来说是喜忧参半的的,一方面台钓的优势尽失,另一方面传统钓的优势尽显,而传统钓的钓饵,更是独领风骚,其中最出彩的就是-红虫。

红虫分为两种:一种是大红虫,一种是小红虫。

大红虫通体鲜红,非常的漂亮,它的垂钓效果也的确要胜过蚯蚓,且它也比蚯蚓相对干净些,故深受广大钓友的喜爱,是冬季钓鱼的首选佳饵。

先说说大红虫吧:大红虫体长1~2厘米不等,比火柴棍儿略细。大红虫还分为公虫和母虫,从外表上看:

公虫:体色暗红,但是入水后却非常鲜亮,特别的红,而且皮很厚好穿钩,是冬钓的第一首选饵。

母虫:体色鲜红,虽然漂亮,但是皮薄,不如公虫好用,是第二种选择。公虫和母虫的价格相差不少,公虫贵,母虫便宜,但对于钓鱼者来说,公虫当然要比母虫好用。

小红虫:一般主要是用来打窝用,即:小红虫打窝大红虫钓。效果不错。有的钓友还会把小红虫掺到商品饵里,冬钓鲫鱼效果也还不错。

用大红虫穿钩也有技巧,不能着急,尤其是新手,不会穿时,一穿就流水儿,一流水儿就不能用啦。

冬钓原本都是小钩细线,用袖钩穿红虫比较合适,穿钩时,从红虫的头部或尾部的第一小节处轻轻的穿入,可一直穿到尾部或头部,也可直接从第二节穿出,一般穿3~5条,成菊花状,如果穿的好,那上鱼概率就会大大提高。

另外,也可采用红线捆扎法或使用红虫夹的方法。采用这二种红虫挂钩法时,可根据自己的习惯,一次挂钩10~20条不等,挂钩后就成为一个红虫球,入水后目标大,也非常鲜红,因此,对大个体鱼有非常强的诱惑力,效果也非常好。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扎”钩法,即:切一块萝卜片,把红虫放在上面,然后用钩往红虫上扎,一钩上扎3~4条,这样比穿钩略省点事,垂钓效果也是可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