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保洁大叔独家钓鲫鱼饵料配方技巧

以前在农村的时候,每个星期都去钓鱼,现在搬到城里就很少钓鱼了。老是一个人去钓鱼总是觉得没意思,虽然公司也有喜欢钓鱼的,但是人家花钱钓的一律不去,没办玩不到一块,还好最近在我们单元楼里遇见了一个知己,虽说年纪相差很大,但是兴趣却志同道合。

这个人是我们单元楼里的保洁,平时我都叫他程叔,他家也住在我们小区,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差,听说他儿子很有钱专门给他老两口在这买了房子,这老头闲不住就跟物业的说想找份保洁的工作的干干,也真是的在家好好养老,平时钓钓鱼不是也挺好,但是程叔说人不能总是无所事事,我想也挺有道理的,就没有跟他在争执下去。

程叔平时很喜欢钓鱼,黑坑,野河都经常去,最近听程叔说咱们城里的白云潭你知道吧,我说知道呀怎么了,最近很多人都说那边鲫鱼很不错,有没有兴趣一起去,我跟程叔说,周末吧我有时间,还上班呢,程叔说,好我等你,最近我在家自己配制了一款钓鲫鱼的饵料,到时候我俩去试试,我一听自制鲫鱼饵料,那可有的玩了,行周末您就等我消息吧。

周五下了班,我就去渔具店买了饵料,当时听老板说白云潭鱼情不错,我跟老板说听说了,明天就准备去呢,买完需要的东西,回家整理了整理装备,就给程叔打了个电话,问他明天什么时候去,这电话刚接通他就我要去他家里去,我问他有什么事,他说你来了就知道了,我说行你等我一会我马上就到,到了程叔家里面,见他正在绑钩子,说你来了,看看我这饵料怎么样,说着就从后面拿出一团饵料让我看,我看了看,闻了闻说,可以嘛,怎么配的,程叔说等你明天用完了我在给你说,明天你不用带饵料,就用这个。

我说行了,那就等着明天喽,我就先回去了,第二天一早我就接到程叔打来的电话,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路上听程叔说我们得早一点去,不然找不到好的位置,今天是周末人肯定不少,我俩到的时候那边人已经不少了,找好钓位,找底调票,撒上来把酒米,就开始今天垂钓之旅,早上鱼口不错,程叔把饵料送过来说,咱来比比今天看谁钓点的多怎么样,我说行没问题。

挂上饵料开始垂钓,刚打下去没有两分钟就有鱼上钩,虽然不大但还是放进了鱼护中,今天有人要跟我比试不是,按平常我钓上的小鱼全都是放生的,我看出来了,鱼口也就早上好一点,下午3点到4点以后的鱼口好,其他时间鱼口也不怎么好,偶尔有一波口,就这样一天下来,我问程叔今天钓多少,他说差不多30斤吧,我很惊讶的,你咋钓这么多,我才钓20多斤,程叔说你多打几个窝子,轮着钓就可以,这不到了收东西的时候还给我上了一课。

路上程叔得意的说,今天用这款饵料这么样,我说总体效果还是不错的,正准备回家向您请教饵料配方呢,程叔说等会你到我家,我直接把方子给你,回到家里我拿着程叔的饵料放子看了好久,感觉这饵料的搭配还真有学问,回头还得多向程叔请教请教。

那么今天笔者就把这个钓鲫鱼的饵料配方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以后也能有好的鱼获,我们需要的原料都有:半斤玉米面,50g老年奶粉,2两花生麸,1袋雪花粉,鸡蛋一个,3g蜂蜜和少量的丁香酒。先把玉米面用开水烫一下然后上锅蒸熟

然后用把花生麸放进锅中用小火炒香,切记不能炒糊

取一个鸡蛋只要蛋清

将雪花粉加到炒好的花生麸里拌匀

丁香用两瓶盖就可以了

蜂蜜用水化开

把所有的准备好的东西都换在一起的加入奶粉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