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黑坑黄面面饵及其用法

最近一段时间,小编发现市场上又掀起了一波“黄面面”的浪潮,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前两年黄面面可谓是火遍了各地黑坑,有“黄面下水,半小时上岸”的传言,更有甚者“此饵入水,周围闭口”,不过实践出真知,知道试过以后发现此款饵对“抢鱼”确实有不错的效果。

“黄面面”来源之一,其实还是黄面面,小编也只是听说,有位537钓鱼网和朋友共同配制药酒多年,直至一日,在黑坑突然爆连,黄面面才出现在大家的视线内。

小黄面到底是不是像大家口中说的那么神?为什么有人能爆连,有人用了小黄面依然不见鱼口,今天就和大家分享自己对小黄面的了解。

1、黄面面成分说

黄面面的成分有几种说法,小鸡饲料打碎而成;各种颗粒饲料打碎制成;麸子(起酥油炒制),秘鲁鱼粉,通威漂浮型成鱼颗粒粉,酸枣粉,利它素,无双(破碎),就是大腥加果酸加氨基酸最后搭配小药相当于再加香甜;

2、黄面面状态说

很多人用黄面面都为了是饵料状态,玩的也是状态,抢鱼饵水比1:0.3—0.4,饵料入水雾化状态很棒,自上而下,只要频率达标,能形成一个柱状雾化带,黑坑钓高密度生口鱼绝佳。也有人喜欢把小黄面开成软搓饵饵比1:0.6—0.8,也有一定效果但不如干散状态。所以说黄面面的雾化我认为是此饵的最大卖点,去年我曾使用颗粒粉和开口料代替小黄面加状态分,一是没小黄面比重轻,二是雾化效果确实不如黄面均匀,但是小黄面只限于抢鱼,而使用颗粒粉出钓适用全天,渔获相差不多。

3、开饵要求

比较常用的就是高浓度黑糖水/红糖水开饵,搭配果酸、大麦膏、红薯膏等,至今我仍不明白,用高浓度的糖水开饵用意是什么,鲤鱼是喜欢香甜,但是高浓度是不是太甜了呢?有朋友却告诉我这样开饵:用量杯取2.5杯黄面和1杯或半杯轻麸小半杯碎颗粒,搅拌均匀,准备另一个饵盆加大概1份水,水中加入你想要的小药和少量红糖,等红糖化开之后再搅拌,然后一边加水一边搅拌,这时候的水比是多的,所以要再加大概一杯小黄面吸水,这样的雾化效果更好。至于好不好还需要验证。

4、钓法

也有人说,小黄面不光是一种饵,还相当于一种钓法。钓前先布窝,首先需要双钩挂饵到底起杆连续做15—20杆窝子,然后饵料到中层在抽几杆,做一个范围稍大些的雾化带,对诱鱼速度有一定帮助。需要注意的是用黄面钓鱼不能抛满竿,否则容易出现鱼在窝子前的情况,多加练习,争取让饵坠漂落在窝子附近。

5、条件

黑坑生口鱼,密度还要大;因黄面对坑体污染较大,很多坑塘禁用;说放一千斤鱼实则放500斤那么小黄面效果会打折扣;

回锅鱼慎用,回锅鱼一般对高雾化速度的饵料存在芥蒂,不敢靠近。

6、个人看法

不建议新手用,黄面价格偏贵,不像其他饵料开饵后膨胀,黄面在这方面不足,还有高频率的抛竿新手是吃不消的,钓一天黄面的用量很大;

黄面依赖绝佳的雾化效果诱鱼,搭配鱼类喜欢的味型添加剂,其他饵料也基本能做到;

抢鱼效果又快又好,但只适用于抢生口鱼;

黄面“火”的同时必然会有不法商家造假,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大难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