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草鱼饵料搭配心得

秋季正是钓草鱼的好时节,准备好装备,准备好饵料,即可很大的提高鱼获问题!今天主要给大家分享两款钓草鱼的饵料配方,供大家参考使用。如果有好的收获,记得要和大家分享哦!

一、钓草鱼面饵配方

原料:麦麸400g、玉米面200g、黄豆50g、白面适量、红糖50g、曲酒少量。

做法:

1.首先需要将黄豆晒干,将里面的水分全部晒干,然后研磨成粉末,放到锅内炒香;

2.然后与麦麸、玉米面混合一起,加入少量清水打湿,放到蒸锅内蒸至八成熟;

3.蒸熟后取出,趁热加入红糖,用手揉捏几下,使其红糖充分融化在饵料中;

4.再适量添加白面,增加饵料的粘性,防止饵料附钩差,用手团成面团,放到塑料袋内;

5.在面团表面喷上适量曲酒,最后密封上袋口,发酵两天后即可用来挂钩作钓。

密封发酵时,最好将饵料放到阴凉处,这样发酵出来的味型比较适合秋季使用。做好后的饵料,打开塑料袋后,能立刻问道浓浓的谷物清香和淡淡的酒香。这种纯天然饵料更能招引大鱼的喜欢,大大降低鱼儿对鱼饵的警惕性。

二、钓草鱼嫩玉米饵配方

备料:嫩玉米粒400g、蚕豆粉100g、韭菜50g、啤酒100克、维生素B2五片、蜂蜜适量、拉丝粉适量。

制作步骤:

1.将新鲜的嫩玉米粒清洗干净,用木锤捣碎,越碎越好,将韭菜洗干净,用菜刀剁碎,越细越好;

2.将两者混合一起,倒入饵料盆内,加入蚕豆粉和、维生素粉末,搅拌均匀;

3.再加入蜂蜜和啤酒的混合液,兑上适量拉丝粉,搅拌匀后,用手团成面团,加入拉丝粉后增加饵料的粘性,也可以使用白面取代,但是拉丝效果不如使用拉丝粉的效果好;

4.最后把面团装入密封的容器内,微微发酵一天后即可使用。

这款饵料属于天然素饵,用来钓素食主义的草鱼,是再适合不过的了。喜欢钓草鱼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这款饵料的效果!

想了解更多的精彩渔汛及高深钓技都可以关注好钓鱼APP。里面不单单指有四季钓鱼知识,还有路亚、海钓、饵料搭配技巧等。关注好钓鱼,从此不迷路,最后祝各位钓友能够取得好的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