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酒米用了这么多年,还有这种特色用法

经验丰富的537钓鱼网都明白,酒米是钓鲫鱼必备用的窝料之一,就我而言,这东西确实用了三十年,也许有人会怀疑,那时候渔具店都没有,哪来的酒米呢?其实在很早以前就有了这种窝料。但它真的只能用来打窝吗?我觉得确实有点浪费,只不过以下3个特色用法,本人确实还是头一次见到,所以现在才解开我多年的疑惑。

1、饵料中加酒米

众所周知,此时的天气非常炎热,野钓中的杂鱼又较为猖狂,即便想了很多的方法,可问题还是不能够解决。不过办法始终比困难多,由于酒米本身的比重较大,所以钓友不妨在饵料里边添加少量酒米,以此来加快饵料的下沉速度,从而减少饵料被杂鱼抢食的机率。

另外在饵料中添加酒米,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将诱来的鱼,长时间留在了窝中。因为每当饵料入水之后,就会源源不断的酒米落下。

需要注意:当然在饵料中加酒米,一定要注意鳊不要使用那种用药酒泡出来的米粒,最好是那种用传统方法泡出来的米粒才最好。

2、空钩蘸酒米

所谓“空钩蘸酒米”,其实就是一种称为“蘸三蘸”的一种钓法,它的优势非常明显,首先成本低,取材方便,并且酒米的比重大,所以用这种钓法,根本不存在小杂鱼闹钩,就算有也没事,因为酒米硬度高,小鱼一时半会很难将它吃完。

虽然它的使用过程非常麻烦,但一步步来完成,其实也没什么难。至于具体的操作方法,以前都有讲解,所以就不多啰嗦了。

3、挂酒米颗粒饵

尽管酒米多数情况下用在打窝上,但也可以事先找来一段气门芯,然后将它切小圈,随后将米粒套在小圈里边即可挂钩施钓。当然别看这种钓法简单,其实它的使用效果要好于以上两种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