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铅坠有万千,垂钓好帮手

苍茫大海,铅主沉浮,观水流,知轻重,铅奇百怪,妙处各有不同!装一下逼,是想告诉钓友们铅坠也挺重要的!许多钓友喜欢自己DIY鱼饵或钓竿,也有人热衷于搭配自己特别的铅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了解铅坠的种类、重量和投掷深度,为我们提高鱼获做好准备!

一、铅坠种类

钓具总是在不断改进,铅坠的重要性却始终如初,无非就是帮助鱼饵停留在合适的位置,方便鱼儿觅食,同时还能让鱼线在水中垂直紧绷,保持高度的灵敏性。按功能大致分为三种类型。铅坠虽然造型多种多样,重量各有不同,但都属于三类之一。它们要么粘在底部,要么在潮汐或水流中反弹,要么就是要投掷或者回收。

球形坠是用于拖钓的特殊砝码。它与拖钓装置连接,保持在船下方一定的深度,与释放夹相连,在拖钓装置后面拖曳一段距离。这不算一个真正的钓鱼铅坠,但在保持鱼饵正常运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们被设计成三类,包括:投掷或者拖放。重量被设计成悬浮在水中、在底部反弹或随水漂流。设计成停在底部不动的铅坠。实际上还有第四类,分为两种。它们被设计成内嵌的,但仍然是让它们保持在水流中。这些是拖钓时使用的重量。特制的重物拖在移动的船的下方,并通过释放夹连接到钓鱼线。它们很重,最小的都有五磅。但它们只是用来保持深度,并在鱼发起攻击时立即放线。

二、选择有效的沉底铅坠

由于它们的目的是要停稳在水底部,难免会出现挂底的现象,丢失的铅坠对环境也不利,所以不适合岩石结构和珊瑚礁地形,但在沙地使用是最好的种类。圆形和椭圆形通常为随水而动的鱼饵当保镖,能在复杂的结构中更好地工作,并且避免滑动、旋转、卡扣。可以把牙签或小树枝插在孔中,以保证这个小蛋不在鱼线上滑动。如果要精准地把诱饵投放到某个位置,而且是珊瑚礁或岩石结构,那么就用一个圆形或椭圆形的铅坠,甚至用较重的钟形防止它在潮水中翻滚。

三、海岸钓鱼与金字塔铅坠

如果在底部多沙的地方钓鱼,那么所有沉底铅坠中最常见也最有效的是金字塔铅坠。设计成这个形状是为了让四个面上的水压力促使它们稳稳地停在水底。海岸钓鱼者喜欢金字塔铅坠也因为它们很容易投掷,并且可以完美地停在海底,它们四面触及沙子,一旦到达底部,将不会移动。它们把自己埋在了沙子里。

四、铅坠如何工作

很明显,铅坠的工作就是沉没。但是被设计成在船后拖的铅坠不同于沉底铅坠,静态底部钓鱼的铅坠通常是通过足够的重量使它们能坚持到底。

五、天然橡胶包塑咬铅

新型的彩色包塑咬铅,采用天然橡胶包裹,弹性好耐酸碱,不伤线,也很环保。独特的开口设计可反复使用,优质纯电解铅制成,比重大,且不需要外力即可夹紧。

包塑咬铅适合千岛湖、紧水滩等微铅笩钓、矶钓、溪流钓。咬铅的大小选择与水层的深浅,水流的大小,鱼情的好坏有关。水层深,水流大,可选择较大的咬铅,反之则选择较小的咬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