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技巧、装备的简单说明,让你快速入门

海钓,总是让人心情澎湃,激动不已,试过海钓的人可能都很难在回到河钓了。今天呢就来讲一讲海钓的技巧常识,让你更充分感受海钓的魅力。

作为一个海钓初学者,首先要掌握的是海钓与淡水钓的不同之处,在于海钓给人更多的刺激感觉,其结果永远无法预知,这种不确定因素使得海钓的朋友更乐在其中。另外,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聆听着大海的气息,感受着海的博大,你会觉得人与自然是这样的和谐。这种感觉又怎是鱼塘边商业味渐浓的竞技钓鱼所能比的。

海钓从技法区分有岸钓与船钓的两大主要钓法。其中,岸钓因安全系数高,舒适惬意,海钓装备投入较少而备受沿海地区工薪族钓友、中老年钓友及旅游观光宾客的青睐,参与人数高居榜首。但凡事有利必有弊,不可回避的严峻事实是近岸水浅鱼稀,污染及人为干扰相对严重,鱼狡难钓,以至于早出意气风发,晚归垂头丧气的尴尬结局司空见惯。

海钓钓法有矶钓,船钓,路亚铁板,popping(波趴),拖钓等。本文主要介绍矶钓,路亚铁板,popping(波趴)三种钓法。

一,矶钓:

是指在突出水面的岩石或礁石滩上垂钓。在那些人迹罕至或很少有人为干扰的矶、礁、岛、屿周围,水下往往是峰峦叠嶂、悬崖峭壁、深不可测,地形十分复杂;矶岩周围,礁石丛中,海峡海岬,往往都伴生着极丰富的水生动植物,成为海洋中各种洄游性鱼类索饵、产卵的必经之路,一年四季,鱼源极为丰富,所以成为矶钓冒险家的垂钓乐园。矶钓又分轻矶钓和重矶钓。

矶钓钓点选择:

岸边近海钓,最吸引的莫过于远海岛屿登焦钓。(不适合船钓)

最佳矶钓岛屿推荐:

浪岗山登焦钓,大陈岛登焦钓,鱼山列岛登焦钓,台山列岛登焦钓

矶钓鱼种对象:

石鲷,真鲷,黑鲷,鲈鱼,大白蜡,鱿鱼,扒皮鱼等(偶尔也有黑毛所获)。

矶钓装备参考配置:

1.5一2号矶竿、1.0以上阿波、加水中、3号母线、2号左右子线。也可配置全游动钓组。

全游动配置:杆:矶杆1.25到1.5号5.4米(要长的,为什么之后会提到)。主线:最大不要超过2.5号,150米到200米。轮:2000号到2500号的要好的(这里提一下轮和主线一定要用好的,日本进口的最好了,要不高高兴兴去了到地方你就光和轮和主线玩了)。钩线:1.5到2号。钩:3到4号稍微偏重的钩。

二,铁板路亚介绍:

路亚钓法即是仿生饵钓法,也叫做拟饵钓法,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一种方法,在整个钓鱼过程中,钓者是在做全身运动,与传统钓法有着极大的差异。也称为铁板钓法,目前船钓中使用铁板很爽

铁板钓法路线选择:深海船钓为主,根据水流和深度选择铁板克重量,同时也因钓点不同铁板克重量做变化,铁板总量因钓点不同常用的从50克-400克。

矶钓鱼种对象:

各种石斑、金枪、黄鸡、章红、牛港、海狸、海狼、鬼头刀,鲈鱼等

铁板最佳岛屿推荐:

南油,远海船钓

铁板装备参考配置(海钓):

钓具由300克-500克的JIGGING钓竿、鼓式或纺车型卷线轮、5-8号的优质PE线300米、20-30号的碳素前导线、肚顶、200-400克的铁板、7/0-10/0的铁板钩和连接配件组成。

三,popper(波趴)钓法介绍:

波趴钓法就是一个波趴,然后打出去浮在水面上,然后通过人做动作,形式一条鱼在水面上做打水活动,从而强烈吸引大鱼来吃,寻找机会拉钩把鱼钓起。

popper(波趴)装备参考介绍:

选择合适钓点的波趴杆,股式或纺车轮卷线器,优质PE线200-300米左右为佳,碳素前导线,肚顶,各类尺寸波趴,以及相关链接配件

popper(波趴)钓法路线选择推荐:

南油(油井),洛克尼亚钓场等等东南亚海域

popper(波趴)钓法鱼种对象:

黄鳍洧,犬齿洧,大眼GT,海狼,烟仔。

总结:海钓入门需要大家掌握海钓的一些常用钓法和针对的鱼情,简单了解各种钓法需要配备的基本装备,做到心中有数,以后有机会去学习或者有机会去实践时,才能学的更快,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