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双坠单铅跑法——防小鱼闹窝!分析

但凡96KaiFa源码都知道,小鱼闹窝是最让人头疼一件事,常常是钓饵未能到底,便被浮层中的小鱼所截杀,反映在浮标上的信号也是真假难辨,遇到了这种情况,不但影响了钓获,我想也会影响了96KaiFa源码的心境。

如何防止小鱼闹窝呢?下面就有请我们的双坠单铅跑法闪亮登场:

钓组配备从主线自上而下,依次为:2颗太空豆――浮标座――2颗太空豆――――2颗太空豆――铅皮座――2颗太空――2颗太空豆(之所以在这里多加一颗太空豆,主要是防止在铅坠撞击下拉大跑铅的距离)――铅皮座――1颗太空豆――8字环――子线。

几点注意事项的说明:

①把最下面夹铅皮座的一对太空豆放开,让最底下的铅皮座能在主线上自由窜动大约在两公分左右的距离,使之形成一种跑铅状态。下铅皮座与上铅皮座相距十至二十公分左右。

②在调浮标时,首先向最下面的铅皮座上缠绕铅皮,按正常调浮标的方式调标,调至到标准状态后,将此铅皮座上的铅皮全部拆下,移至到上面的铅皮座上。之后在往下面的铅皮座上面加铅,所加铅的重量是前一个铅皮重量的一倍即可(把它做为跑铅)。至此完成了调标的全部过程。

③在施钓时,上面的铅皮座在水中处于悬浮状态,.下面的铅皮座与8字环上的子线在水底处于平躺,子线相当于正常子线的一半。

④挥竿入水时一定要打满竿。在浮标翻身站立标身入水的瞬间,将钓竿回带七、八十公分,然后再将竿送回七、八十公分,动作要连惯,反复调整几次,直至使浮标标尾露出水面三目为止(我个人认为这是最佳位置,我所调的浮标信号全部是顿口信号)。其目的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使主线上的浮标与悬浮的铅皮座在水中保持一种垂立状态;二是使钩上所挂的钓饵能送至准确的位置。

凡事都有它的利与弊,使用双坠跑底铅钓法也是一样。在小鱼闹窝情况下使用这种技法,也是实属无奈之举。它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正确判断钩上的钓饵是否溶解,我通常的做法是,一是凭感觉,更主要的是熟练地掌握其技术,能做到按自己的设想开饵,除了了解自己使用饵料性能外,还要针对自己所处水域和鱼情的特点做出正确的判断,只有这样,才能和出自己设想的钓饵,才能以此来判断钓饵在水中的溶化速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