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用长线沉底钓法钓鱼的方法步骤

在我们这里一直流传着一种“长线沉底钓”的方法,在我们这里当地的说法叫“下钓子”。这个方法要说麻烦也是比较麻烦的,要说简单也确实是很简单的,本人在下放之时就曾经用过此法,下放四年中一直是受益匪浅的哦,下面,我就来细说一下此法吧:

一、装备

1、一根很长、很长的主线(那时我们只有一种叫“卡子线”,其实就是现在银行用的钞票捆扎线),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任意取用,我们这里有在河里下,甚至达到上千米的都有。

2、钩子若干(这种钩子市场上有卖是专门用于“下钓子”用的)。

3、淤泥(晒到可搓即可)

4、小船一个。

二、制作

制作的方法也很简单,用约30公分的线栓牢钩子(也可以故意地栓的有长、有短的),每隔一米栓在长主线上就可以了。

三、钓鱼

1、事先,挖一批黑蚯蚓,小麦煮个半熟备用。

2、用一个木板(弄成圆形的)。

3、把淤泥搓成为圆形的、围在板的边沿。

4、然后开始上诱饵,记住了:上一个、卡在淤泥搓成为圆形的泥里、钩饵在外、主线余的部分放在圈内。每上一个蚯蚓再上一个小麦粒……如此、挂满所有的钩子。

5、在傍晚时分用小船下到塘或者是河里,下钓的位置是离岸5至10米以内,两头都固定起来,防止鱼中钩以后被拉跑了那就亏大了啊。下先的时候不要拉的太紧、太紧容易悬空,难中鱼;拉的太松容易绞在了一起,这要控制好。

其他就不管了,等待到第二天早晨去收,保证是不会放空的。这方法钓的鱼品种也是比较多的,特别是鲫鱼、鲤鱼、黑鱼、鲶鱼,草鱼等,有鳜鱼、翘嘴鱼和鲈的地方也是同样会中钩的,有兴趣朋友们可以一试,我包您满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