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解读翻板钓法与太空豆的适用

太空豆在台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合配件,在翻板钓法中也不乏它的身影。喜欢翻板钓法的人群中,有人使用太空豆,认为是翻板钓法中的正确选择;有人不使用太空豆,认为是翻板钓法中的节外生枝。究竟孰是孰非呢?渔人很难以下一个肯定性结论!为此,渔人就翻板钓法中是否使用太空豆的问题谈一点看法,不当之处请广大钓友们批评指正。

一、使用太空豆后的分析

1.坠、饵、钩(组)紧密贴合,三者融为一体,入水后极为容易形成坠触底、饵居中、钩(组)朝上的状态。

2.鱼中钩后必须先克服坠饵重力阻碍,然后才传导到竿子上,故中鱼信号稍有迟滞。如果是一条拖不动坠饵重量的小鱼中钩,钓者几乎查觉不到中鱼信号。

3.完全可以解除翻板钓法初入门者唯恐不"翻"的顾虑。

4.适应水流较急的水域。

二、不使用太空豆后的分析

1.坠、饵、钩(组)在静水或缓流水域亦可形成坠触底、饵居中、钩(组)朝上的状态。

2.鱼中钩后可直接将信号传导到竿子上,十分敏捷。

这点与台钓中的“滑铅钓法”有异曲同工之理。

3.因坠、饵、钩(组)的表面积不同和重量悬殊的原因,三者在急流中难免造成距离过远的状态,虽然可以通过收线使之紧密贴合,但前提是水底较为平坦,三者之间没有大的阻挡物体。

4.适应静水或缓流水域。

三、使用太空豆的注意事项

若使用太空豆者,太空豆直径必须小于竿梢过线环的直径,即太空豆能顺畅穿梭于竿梢的过线环。

身大力不亏,鱼亦复如是。中钩大鱼的一个甩动可以使太空豆向后滑动很长一段距离,鱼越大甩动次数越多,太空豆向后滑动距离也就越长。

如果太空豆太大而阻止于竿梢过线环时,渔线轮将无法收卷渔线,造成中钩之鱼无法向岸边牵拉过来,很可能会在反复折腾中发生中钩之鱼逃之夭夭的情景!

四、不使用太空豆的注意事项

由于坠、饵、钩(组)贴合的不紧密,时有在抛投竿后,水面上产生两个水花的情形,即铅坠产生一个水花,饵块产生一个水花;如果采用双饵作钓的话,甚至于产生三个水花的情形。这种现象说明坠和饵分别在不同的点面上入水,常常发生在初涉翻板钓法者或抛投技术生疏者的身上。

为了杜绝这种情形,建议事前将坠、饵、钩(组)紧靠竿梢后再抛投,确保三者在一个点面上入水。

不论太空豆的使用与否,必须保证坠触底、饵居中、钩(组)朝上的最佳状态。

如果针对鲢鳙而采用硬线钩组,不论是上饵块或是上“盒饭”,建议安装使用太空豆为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