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走钓草边的垂钓攻略

平时有事无事都喜欢泡在论坛,翻阅各位大师分享的帖子还可与钓友们共同学习与交流技术,无疑今天我也来分享我的冬季草边走钓法,长话短说进入今天的主题

一、选杆

冬季使用手车杆无疑是走钓草边的最佳武器,根据钓场水草的远近来决定杆的使用长度,这个时候定位手车杆的优势就出来了,而钓草边需要逗钓所以必须把线收短,这也是选择手车杆的一大理由,咱一般使用的是5米定位手车杆,即轻便又灵活。

二、线组

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手,走钓草边那是必须被毛钩,所以在我们配搭线组的时候就有所讲究,首先小钩细线是必须的,那么用多小的钩多大的子线呢?以我个人的经验2-4号有倒刺袖钩是最佳的选择,而且最好买最便宜的那种袖钩,因为当你钩被毛后质量差一些的钩可能会被拉斜口,但钩还在子线上,这时你可以把袖钩用指甲掐回原位,哈哈,不是又节约了成本么。那为什么要选择有倒刺的袖钩呢?因为要挂蚯蚓施钓嘛。

既然钩选好了,子线大小自然就明白了,0.4-0.8都可以,个人建议还是稍粗点好些,万一碰巧遇到手板脚板了也,而且草边走钓是硬提硬扯,子线小了怕拉力过大而导致断线。子线采用单钩长度控制在十厘米以内,这样做的好处是即可以提高灵敏度又可以减少毛钩的风险。

三、选漂

走钓草边传统钓是选择七星漂,一般三颗就够了,但经过我的实践和摸索,个人觉得还是使用台钓漂好一些,原因是台钓漂抗外界的干扰能力强和定位的准确性,比如风,冬季水边钓鱼常有寒风刺骨,七星漂被吹得东倒西歪,再加上波涛汹涌,不但定位不准而且也不便于观察。水草边一般为浅水,所以在漂的选择上我们应该尽量用吃铅轻腰身细灵敏度高的短尾小漂。

四、钓点

当你到达钓场观察水草的远近,判断使用多长的杆可以上下逗钓后再抛杆试水,0.5-1.5米都是垂钓草边的好选择,当然草边垂钓深度不能一概而论,钓场不同水位不同气温不同选择的垂钓的深度也有所不同,只有灵活运用才有好的收获,试完水后选择几个自认为可以的钓点然后开始作钓。

五、钓法

选好钓点后用无私牌酒米打窝(看我的帖子里面有详细做法)或者用任何品牌酒米和自制酒米打窝都可以,一个钓点一次大概打30-50颗酒米就够了,一个窝子钓上2-3尾鲫鱼后,需要续窝再补30-50颗酒米,然后挨个钓点垂钓,注意在垂钓过程中右手握住杆把,左手刚好能拉到铅坠为最佳,然后采用单钩挂蚯蚓开钓,蚯蚓应该选择小一号的,把蚯蚓平分为三段一次挂一段足矣,然后把钩穿过蚯蚓身体把钩隐藏在里面,把钩隐藏在蚯蚓身体里面是为了减少毛钩的风险。

线组上漂座用4颗太空豆固定,用4颗是为了应对不同水深而定的,中间两颗起到固定漂座的作用,上下两颗起到应对不同水深做标记的作用。漂尽量调灵,走钓钓点较多,每个钓点每次去调整漂的灵敏未免浪费时间,所以还可以采用跑铅,前面提到我们尽量选择短尾小号浮漂,浮力越小那么相对灵敏度就越高,采用拉高固定铅坠的上面的那颗太空豆作为零时跑铅垂钓。

当饵下到水底后,杆稍向上与水平面大概成30°角左右,不能让过多的线碰到其他水草,这样会使主线缠绕。如果饵下水后1-5分钟内未动,那么我们就要开始逗钓了,一上一下幅度以浮漂刚好平行于水面即可,如果10分钟内逗钓也没动,那么我们就要及时更换钓点轮换作钓。

六、建议

选择合适的温度出钓!冬季草边出钓最大的好处是没有参子,只要一动就是鲫鱼,但是冬季不是所有气温都适合草边走钓的,5°-10°为草边走钓的最佳温度,高了有参子骚搞,低了鲫鱼停口不进食。

终于写完了,冬季草边走钓的灵活运用乐趣无穷同样鱼获也颇丰,咱在冬季草边走钓一般午饭后才出发,到老窝子走钓2-3个小时,少则10来尾多则20来尾(可谓每天十来个,舒经活血不挨饿)当然新钓点那就要看鱼情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