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对付小鱼这次就用麦粒试一试效果佳

无论是塘钓还是水库来钓,只要小鱼达到一定数量,就很容易造成一种极其难钓的现象。我以前发过对付小鱼方法的帖子,今天专门介绍我用麦粒对付小鱼的方法和技巧!

麦粒,首先我指的是钓饵,每钩挂一粒即可,使用技巧。

首先打窝,这是必须的,麦粒没有雾化性,无法像面饵一样雾化诱鱼。所以打窝诱鱼是必须的,你可以取200克麝香底窝料或麝香小米打窝,注意窝点一定要干净,水底平整的钓点最好。

打窝后,30分钟到1小时,如果窝点有鱼,就会有大量的鱼星花冒出。星花越大说明鱼越大,星花越多,说明鱼越多。【黑鱼,鲶鱼除外,这鱼不是素食主义 者】,反之鱼星花越少,星话越小,鱼越少,越小【有大鱼比较奸猾,冒的星花也小,但只是极少情况】。如果窝点没有星花,或星花较少,请换钓点,做人要灵活 点,不要没鱼还去守没鱼的窝点。

无论你怎么钓法,传统也好,台钓也好,竞技钓也好,只是种说法,何必分的那么清,适我用者,就最好。

浮漂的调钓很关键,这个最好采用双钩带饵【挂麦子】调1钓2的方式。有些视力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调2钓3,调3钓4都可以。

我在这里特别说一下,一般不是天气原因,窝点有大量鱼星花【星花大才行】鲫鱼,鲤鱼,鳊鱼,草鱼,翘嘴都会吃的,鲫鱼翘嘴,上钩率不低于蚯蚓和面饵,而且上的鱼较大。

麦粒对付马口,小麻鱼,白条是非常理想的,有时白条达到疯狂程度,这个比较难,一般情况下,10钩左右基本上可以扫清窝点小鱼。白条太多,你可以选草窝中间,我下面要发的钓点图就是。厚厚的草可以作为一种屏障,使白条无法进入,这也是选择钓点的一种技巧。

麦粒使用的季节从晚春到晚秋都可以用。

这次我垂钓的情况较为特别,我的钓点不是小麻鱼多,白条多,而是小奶鲫鱼多,都是半两以下的,这些都是刚生长的鲫鱼,钓上来太小不能吃,只会损害水库鱼资源,给以后垂钓留下惨痛后果,无鱼可钓。

拉饵,蚯蚓,搓饵,都无法阻挡小奶鲫的上钩,所以挂麦粒钓,上了不少一两到4两的鲫鱼,如果不采用麦粒必小鱼法,可能上的都是小奶鲫了。所以渔获还算不错。

麦粒作为一种特殊的饵料,有他独到用处,在我看来是不可缺的饵料,避小钓大,是钓鱼时的一种重要技巧。这些技巧都是我多年的垂钓经验,希望对论坛喜爱钓鱼的朋友有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