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垂钓应对小杂鱼闹窝的五个技巧

野钓小杂鱼闹钩是不是很心烦,小编整理了钓友分享的经验,下面给大家说说应该如何在野外水域垂钓时应对小杂鱼闹窝。我们野钓的小杂鱼无非是麻古鱼、爬地虎、白条、河虾、龙虾、螃蟹以及鲫鱼的幼崽等等,水质好一点的钓场还有鳑鲏等小杂鱼。我们想要钓大鱼一般就要解决这些鱼闹窝的问题。

(1)麻古鱼和爬地虎

笔者认为窝里有麻古鱼、爬地虎闹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管它们,连个像样的白条都没来,你还钓个屁呀,还不如休息一下。当然有这玩意在窝里也不是坏事,有时候还是好事,代表大鱼马上就要到了,应该赶紧拎起来钓组检查钩饵,准备好钓大鱼。

(2)白条乱窜

白条可以说是最不讨喜的一类鱼了。除非你喜欢钓白条,不然闹得你心烦意乱,不得不换个位置。很多人加铅皮、用玉米粒什么的都不管用,它还是照样窜你,拱得你浮漂跳芭蕾舞。

就笔者个人经验而言,想要白条少,有上中下三策。上策钓草窝,草窝缝隙小,白条窜不进去,即便拱草而进也就小猫两三只而已,完全没有影响。中策动作轻,白条喜欢闹腾喜欢水响,因此我们最好用打窝器在水里打窝,而且动作要轻,抛钩的时候动作也要轻,最好让钩饵沉水的时候没有动静。

(3)河虾、龙虾、螃蟹

它们在水里泛的泡泡一看就知道,如果多,要么你钓上来要么你闪人。当然钓上来是最好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可以改成虾饵去钓鲶鱼、黄颡啊!如果少,大可以不用理会,钓上来就可以了。

(4)鳑鲏

鳑鲏喜欢在水质比较好的地方生存繁衍,如果鳑鲏的数量很多,那么说明这里的水质很好,那么我们就可以大致估算水里能够养多少条大鱼了。只要这水里没有鲶鱼、黄颡、翘嘴、甲鱼之类的肉食性生物,那么我们就可以先拿鳑鲏钓一钓,为什么呢?鳑鲏的种群繁衍必须依赖河蚌的参与,河蚌是底层鱼最喜欢吃的一类食物,鳑鲏的种群越大,说明河蚌越多,而河蚌一多,说明水下的大鱼数量就少。因此我们如果在这种水域下钩就要多等一段时间了。要不然我们可以换一换钓点,在钓鳑鲏的钓点附近50公分~1米左右的地方下钩守钓一段时间,看有没有大鱼咬钩。

(5)鲫鱼的幼崽

有鲫鱼幼崽闹窝的地方,附近肯定有鲫鱼在水下活动。我们可以把饵料搓的硬点,雾化性差一点,让小鲫鱼吃不完又能够到目标鱼所在水层最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