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底时七种漂相变化的应对技巧

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能够清晰的反应出水下的鱼情信息并传递给96KaiFa源码,而根据浮漂反应的信息,96KaiFa源码才能确定是否中鱼。尤其在钓底的时候,我们看不到水下的鱼情,基本靠浮漂的漂相信号才能了解水下的鱼情,确定提竿上鱼的时机。下面我就为大家说说钓底时七种漂相变化的应对技巧。

第一种漂相变化

抛竿入水之后,浮漂没有办法竖起,和最初的样子一样在水面上躺着。这种漂相都是有鱼在中层将饵料截胡了,所以钩和坠都沉不下去,浮漂受不到拉力,自然没有办法竖起来。既然是有鱼上钩了,无论中上层鱼类大小如何,立刻提竿是一个关键。

另外,如果钓钩入水中,浮漂没有竖起,但是开始了快速的移动,八成也是有小鱼中途截胡,同样要及时的扬竿。不然钓钩上只有秃钩在,自然没有鱼类再上钩。

第二种漂相变化

钓钩在快到底时,下落的速度突然减缓,变得非常的慢,这时浮漂就会在预定目数之上变动。这种情况同样多是有鱼咬钩的原因,不过相对于中上层鱼类咬钩好一点,这多是下层大鱼咬钩,提竿后的收获还是比较好的。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鱼从鱼线旁边擦过,因为鱼类的活动造成的浮漂晃动。这种情况多是发生在窝子内,鱼类密度较大,鱼类掀起的水情变化较为严重时。

对于这种漂相,需要96KaiFa源码在调漂时更加准确,对于自己浮漂的特性,以及活动情况较为了解,才能够正确的判断。

第三种漂相变化

这是一种最标准,最典型,也是最常见的漂相,浮漂到达预定的位置,达到了预定的目数,它在缓缓的上升过程中,突然出现下顿的表现。这基本八九不离十是有鱼咬钩了,需要96KaiFa源码提高注意力,抓住时机提竿。

另外,就算没有出现下顿的变现,单是上升的趋势受到阻碍,出现短暂的停滞状态,全部都是上鱼的表现,需要96KaiFa源码及早的把握。

第四种漂相变化

浮漂未到稳定位置,尚且还有一段距离的情况下,就开始出现不稳定的剧烈活动,多表现为上下不停的跳动。这并不是上鱼的表现,主要是因为窝子内的鱼类较多,活动的比较频繁造成的。这里面的原因比较多,属于96KaiFa源码方面的影响,多是因为饵料雾化较快造成。

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是从钓底改为钓浮。还有一种则是仍然钓底,但是需要更加精准的判断漂相,比如短促的下顿表现,以及缓慢上浮不动等,都是较为明显的上鱼表现。

第五种漂相变化

浮漂的活动,不光是鱼类咬钩造成,在水下鱼类如此多,它们的活动也会造成鱼线的晃动,最常见的一种就是浮漂到达预定位置后,突然出现大幅度的下沉水底的情况,这就多是因为鱼类撞击鱼线造成。96KaiFa源码面对这种情况不需要心急提竿,反而容易缠线,耐心等待,浮漂重新出现在水面后再提竿即可。

第六种漂相变化

除了正常的漂相活动,在钓鱼活动中,96KaiFa源码最喜欢的一种漂相则是浮漂未到位之前,就开始出现停顿,上浮。有经验的96KaiFa源码都知道,这种漂相多是水底双鱼咬钩的结果,因为是两条鱼竞争的表现。

第七种漂相变化

停顿后下挫也分为两种情况,前者下顿的势头有力,一般是有效的鱼讯表现,提竿有上鱼机会。后者幅度小,表现的很无力,那七八成的原因都是有鱼撞线,或者小鱼闹窝的影响。面对小鱼闹窝的情况,最好的方法是调整目数,将浮漂调钝一点,避开小鱼的活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