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点有鱼却没漂相?教你简短3招

虽然野钓最怕的是闹杂鱼和走水,但还有一种情况也让不少新手或少数老司机感到很无奈,很头疼,那就是遇到钓点处鱼星满满,却总不见有鱼咬钩吃饵。

尽管调整了策略,使用了很多的破解方法,可最终还是没能解决问题,虽然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但根据我三十多年的野钓经验,觉得只要选用以下这3招,有鱼无口立马就会变成连竿狂拔。

1、窝饵搭配不当

正所谓“事出有因”,造成这种现象一定有它的原因所在,比如钓友之前投放的窝料过多,或者窝料要好于饵料的时候,也或造成钓点处有鱼无口。

解决方法一:另外再找一处钓位,随后再打入少量的窝料进行诱鱼,切记要遵从少打勤补的原则。

解决方法二:如果第二处钓位也还是同样的情况,那就可以排除窝料投放过多的原因,此时就应该想想,饵料搭配是不是符合目标鱼的食性,和当下季节用饵的规律,所以更换不同味型的饵料也是一种不错的调整策略。

2、水底有脏东西

水底有鱼而不吃饵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水底不干净,尽管自然水域的水底很少出现有酱层的习惯。但不可忽视的是,有些水底暗藏着很多的杂草和树叶,由于饵料被这些脏东西所挡,所以鱼儿只能闻到饵的气味,却始终吃不到实实在在的食物。

遇到这种情况也有两种解决方法,第一,你可以在调高目的情况下钓灵一些,比如调五六目,直接钓三四目即可!另外一种方法则是更换大一点的浮漂,总之这样做的目的,无非就是让饵料离开遮挡物,方便鱼儿吸食饵料。

3、饵料雾化过大

当然除了自然因素以外,过多的还是钓法上的问题,比如说饵料的雾化较大时,随着抛竿的频率越来越高,由于雾化好导致鱼儿看不到钓饵,当然不会上鱼了。

对于这种情况,我认为就应该换饵并控制雾化效果,让鱼儿能轻易地发现并吸食钩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