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漂相,却扬竿不中鱼?按我说的调整

“有漂相,却扬竿不中鱼”,关于这种鱼情已经跟钓友们分析过多次,虽然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但经过总结,也就只有以下这几个主要缘由。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根据这么多年的野钓经验,觉得只要找到主要原因,解决方案自然也就出来了。

1、合理把握扬竿时机

“有漂相,但中鱼率并不高”,这说明了鱼口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因为钓者的作钓经验不够丰富,很难把握提竿时机。所以这就需要钓友了解各种鱼咬钩摄食的特征,同时还得必须掌握“不早不迟”这个火候,就比如冬钓期间,鱼儿的活性本来就不强,即便鲫鱼还有吃口也会很轻,所以有些时候,即使出现浮漂移动的情况,也应该及时提竿。

2、灵活调整饵料状态

当然在中鱼率不高的情况下,也有可能是饵料的状态不符合当下鱼情,96KaiFa源码都很明白,从商品饵的出现,钓鱼用饵不仅要遵从味型上的选择,同时还得熟知饵料入水之后的状态。

当然一款饵料的状态也主要体现在比重和雾化上,就比如此时的鱼口轻,咱们在搭配饵料的时候,就应该加入少量轻质状态粉,以此来降低比重,提高它的入口性,可若是遇到杂鱼闹窝,此时就得增大饵料比重,加快它的下沉速度减少杂乱漂相,以此来提高中鱼率。

3、上拉浮漂适当钓钝

最后在浮漂调钓上,也应该注意宁可钓钝也绝不能钓的太灵,虽然此时的鱼口轻,但也不能因为轻,看不到漂相而选择钓灵。因为如果钓的太灵,两子线在水底出现垂直状态,即便有鱼碰撞鱼线,也会有虚假的漂相出现。另外在垂钓过程中,也不要忘了,每隔一段时间要进行验漂,看看调目有没有发生变化,毕竟冬天天气冷,水的张力大,出现一到半目的差距也有可能出现“扬竿不中鱼”的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